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逾期再製乳瑪琳 遠東油脂:員工疏忽

2017/3/12 17:18(3/12 1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2日電)遠東油脂董事長特助謝賢德今天表示,員工在調度、操作過程中因疏忽,造成新、舊原料出現小部分混合,未來會加強員工教育訓練和品質管控,且已自主回收,其中有問題僅10幾噸。

台北市衛生局下午前往遠東油脂台北市門市部稽查,謝賢德在衛生局相關人員稽查結束後,隨即出面對媒體說明。

謝賢德說,全力配合並接受司法調查,尊重檢調調查進度,不方便對外說明細節,相信司法調查結果,並配合各地衛生局稽查,也親自向各主管單位說明。

謝賢德表示,會以負責態度面對調查,因產品製造過程產生疏忽,造成各界困擾,深感抱歉,也主動下架一批可能受影響貨品。

他說,接受民眾退、換貨,在期限內有空罐、半罐都願意原價退回,有發票可到原購賣單位退貨,若沒發票可到桃園總公司和台北門市退貨,會原價購回或自換新品;內部已深切檢討,並修正管控機制,強化員工教育訓練,也會加強遵守法令決心。

對於使用過期的產品卻不知情,謝賢德表示,有一批即將到期原料,本來不應會進入製程,但似乎有員工在調度、操作過程因疏忽,造成新、舊原料出現小部分混合,就是需要回收那一批,已向主管單位說明,公司也著手調查。

謝賢德說,其中有問題是10幾噸,因為原料進去後管線,可能有混到情形,才會造成數量變大。

至於為何拖延3天才對外說明,謝賢德表示,原本預計10日說明,但因主管單位公布時,員工已下班,為了表達負責,這幾天都在處理回收下架產品,做好退貨、換貨準備。

謝賢德說,從3月8日到9月30日這是有可能發生問題的產品,現已自主下架,有擴大範圍,其他產品,公司保證安全,且經過衛生局認可,希望民眾可以放心。

他最後對著鏡頭表示,對於他們的疏忽,對社會各界致上歉意和對不起。1060312

北市追查逾期乳瑪琳產品 派員稽查門市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2日電)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說,追查逾期的「乳瑪琳」產品,上午約談遠東油脂台北市門市部謝姓副理後,業者決定配合讓稽查員前往門市,台北門市部負責雙北、宜蘭、花蓮經銷產品。

遠東油脂公司涉嫌將逾期的「乳瑪琳」再製成19款產品,被食藥署要求全面下架回收,但問題產品多達906噸,回收困難。

台北市衛生局接獲通知後,前往該公司的台北門市稽查,因屆假日大門深鎖,12日上午11時約談遠東油脂公司門市部謝姓副理,業者表示願意配合讓稽查員前往稽查,預計下午3時將前往門市部稽查。

衛生局說,遠東油脂公司營業登記及工廠登記在「桃園市桃園區吉林路5號」,台北市門市部僅負責雙北、宜蘭、花蓮經銷產品。106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