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巴馬對台軍售喊停 川普政府擬加碼

2017/3/15 00:39(3/15 07: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4日專電)歐巴馬政府原定於卸任前在去年底宣布金額約10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但因反對而叫停。美國媒體引述川普政府官員說法,國防部工作層級官員就任後,考慮提出更有效的軍售案。

華府外交圈與國會於2016年底盛傳,將卸任的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政府在離開白宮前,會宣布任內最後一次對台軍售。

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也在2016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期間表示,美方會有新的軍售案。不過全案一如外界揣測,在白宮被國安會官員擋下。

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Beacon)網站14日引述數名川普(Donald Trump)政府官員的說法,金額約10億美元的軍售案已在去年12月準備正式通知國會,但被多名白宮國安會官員擋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海恩斯(Avril Haines)是主要的反對者。

報導指出,這項軍售案包括進行中的F-16A/B戰機的部分裝備以及額外的飛彈。

前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海恩斯與其他官員當時並不是最後的反對者,全案是經過「溫和討論」才做出決定。

普萊斯說,白宮與國務院及五角大廈會商後,在最後幾日做出決定不公布。其中一項因素是,這該交由下屆政府決定更有效能與平衡的對台軍售包裹,美國依據台灣關係法的對台承諾向來一致。

外界當時對歐巴馬可能的軍售項目有諸多揣測。報導引述一名川普政府官員的說法,全案還包括指揮溝通、情報蒐集與偵測裝備等可提升領導統御的系統。

這名官員還表示,歐巴馬政府當時未放行軍售,如今看來好處是,美國政府內部反對援助台灣的親中官員,如今無法繼續爭論,美國是否已履行1979年台灣關係法的對台義務。

官員還說,多位工作層級的國防部助理部長上任之後,川普政府屆時可思考真正對台有用的裝備。1060314

美媒:川習會後美將售台更優防禦武器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4日專電)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引述川普政府官員的說法,美國將在下月初川習會之後,宣布對台軍售。全案將比前政府時期未放行的軍售案「更多、更好」。

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Beacon)網站引述多位不具名川普政府官員的談話報導,歐巴馬(BarackObama)政府的國安會官員卸任前,在國務院與五角大廈都同意放行的情況下,去年12月未同意對台約10億美元的軍售案。

報導引述熟悉軍售內部程序的美方官員的說法指出,川普(Donald Trump)政府現正準備對台提供更多與更好的防衛性裝備項目。

報導指出,全新的對台軍售案預料將在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初會晤後,才會對外公布。1060314

※你可能還想看:
川普國防幕僚:歐巴馬政府未善待台灣
美國學者:川普對台軍售應與日韓同等級
川習會擬4月豋場 共同社:圖緩和緊張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