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巒鄉好會省 0到18歲鄉民每人發1000元

2017/3/16 18:19(3/16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6日電)屏東縣萬巒鄉長林碧乾靠著精簡人事、向中央爭取建設經費,6年來為零結餘的鄉庫攢下了新台幣1.8億元的盈餘,預計在25日發放婦幼節禮金給0歲至18歲鄉民每人1000元。

鄉長林碧乾表示,萬巒鄉沒有公共造產,除中央每年1.7億元的統籌分配款外,沒有其他任何財源,6年前他接任鄉長時,前任鄉長沒有留下債務也沒有結餘,他從精簡人事及向中央爭取建設經費來創造鄉庫盈餘。

他說,以鄉公所這幾年的業務,公務人員就足夠,不需要約聘雇,所以,只要有約聘雇退休、離職,就不補;還有村幹事,以往是1個村1個,他改為1個村幹事兼2至3個村,光村幹事就節省了5名人力。

林碧乾表示,鄉庫的錢本來就是鄉民的,不是他的,既然有盈餘,就分享給鄉民,就像公司一樣,有賺錢,年終獎金就分多一點。

萬巒鄉公所的婦幼禮金,將在25日由各村辦公室發放,萬巒鄉0歲至18歲嬰幼兒、兒童、青少年,每人都能領1000元禮金,萬巒全鄉人口有2萬800人,能領禮金的有2687人,預計將發出268萬餘元。

除了這項屏東縣別的鄉鎮市民沒有的福利外,林碧乾這幾年也逐年將盈餘用在社會福利上,如敬老禮金依年齡發放2000元到5000元不等,生育補助的部分第1胎1.7萬元,幼兒園補助點心、午餐費及學雜費,家長每個月的學費只需繳幾百元。

萬巒鄉人口不斷外流,近年在社會福利推動下,出生人口數沒有增加也沒有減少,但鄉立幼兒園人數從180多人,攀升到近300人。

林碧乾的會攢錢讓不少鄉鎮市長驚呼,也有不少網友說好羨慕,萬巒鄉民多數都挺鄉長婦幼節發獎金。106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