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德福接任體育署長 要組最強國家隊

2017/3/17 11:22(3/17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7日電)前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德福今天接任教育部體育署長後表示,組最強國家隊,是體育署、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和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共識。

他說,希望棒協和中職未來合作,國家隊也不排除找外籍總教練,「我們要最好的總教練」。

何時組最強國家隊?是不是西元2018年雅加達亞洲運動會?林德福表示,還要再討論。1060317

貢獻我的餘生 林德福上任體育署長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7日電)前體委會主委林德福今天上任體育署長,交接典禮在體育聯合辦公大樓舉行,他感觸15年來的變化,「我已經62歲了,我將貢獻我的餘生,在這裡。」

教育部體育署代理、新任署長交接典禮,由教育部長潘文忠擔任監交人,代理體育署長王水文將印信交到林德福手中。潘文忠表示,林德福是第2任體育署長,象徵體育的新紀元。

林德福曾任第3任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任委員,任內促進中華職業棒球聯盟和台灣職棒大聯盟合併,2003年成為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中華職業籃球聯盟在2000年解散,林德福在2003年催生出超級籃球聯賽至今。

林德福重返體育界,加上中華隊近來在世界棒球經典賽失利,吸引大批媒體採訪。

「頭髮白了一些、臉上皺紋多了一些。」林德福表示,15年前在這裡就職體委會主委,15年後又在這接任體育署長,感謝行政院長林全和潘文忠的器重,讓他有機會再為體育服務。

林德福曾被譽為「金頭腦」、「點子王」,在體委會主委任內擬定奧運奪金計畫,雖在雅典奧運前下台,但跆拳道好手陳詩欣和朱木炎果然在2004年雅典奧運踢下台灣史上第1、2金,也被譽為「金牌主委」。

林德福說,15年來變化也蠻多的,但他的熱忱和決心不變,會用最快的時間了解環境,最大的誠意解決問題,希望體育的「賢拜」像以前一樣支持他。

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林鴻道在交接典禮上表示,15年前林德福就是領航者,和大家相當熟悉,人緣也很好。林鴻道希望,體育署要更重視基層的培育,而且絕大多數的體育單項協會都盡心盡力、出錢出力在做事,不要隨網民起舞。106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