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蘭克福3萬人聲援庫德族 土耳其火大

2017/3/19 06:01(3/19 0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8日綜合外電報導)約3萬名親庫德族抗議人士今天在德國城市法蘭克福上街抗議,為「土耳其民主」請命,並呼籲於即將登場的替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擴權的修憲公投中,投下反對票。

土耳其當局憤怒譴責這場示威抗議「無法令人接受」。眾多抗議人士高舉遭查禁庫德工人黨(PKK)的標誌,庫德工人黨過去30多年來持續展開叛亂活動,爭取獨立建國。

德國當局拒絕讓一些土耳其部長在境內展開造勢活動,爭取僑民支持4月16日的修憲公投。德國此舉已導致柏林和安卡拉當局間緊張關係升高。

警方發言人表示,今天在法蘭克福的抗議遊行和平落幕。

部分抗議人士手持庫德工人黨旗幟及其遭囚禁領袖歐加蘭(Abdullah Ocalan)的畫像,要求釋放歐加蘭。被判處終生監禁的歐加蘭,目前在土耳其服刑。

警方表示,為避免刺激抗議群眾,警方未沒收標語牌或旗幟,但有拍照或錄影存證,可能供未來起訴使用。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的發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發表聲明說,艾爾段總統「以最強烈措辭譴責」獲准舉行此集會遊行。

卡林說:「當土耳其部長和國會議員被阻止會晤本國公民時,卻能見到PKK的旗幟和口號,這無法令人接受。」

他又說,法蘭克福的示威抗議「醜聞」顯示,若干歐洲國家正積極致力支持於關鍵公投中投反對票。「我們要再次提醒歐洲國家,4月16日的公投,將由土耳其而非歐洲做出決定。」

自PKK於1984年展開叛亂活動以來,已造成超過4萬人喪命。除了土耳其以外,歐洲聯盟和美國也將PKK列為恐怖組織。

土耳其外交部發表聲明說,德國容忍被它視為恐怖組織的團體攜帶其標誌舉行抗議集會,是「雙重標準的最壞惡例」。106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