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投9個月後 英通知歐盟3/29啟動脫歐程序

2017/3/20 20:01(3/20 2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官員今天表示,英國將在3月29日啟動歐洲聯盟(EU)里斯本條約第50條款,距離英國公投脫離歐盟9個月後,正式展開脫歐程序。

法新社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發言人告訴記者:「我們希望迅速展開協商。」

英國政府發表聲明表示,駐歐盟大使巴羅(Tim Barrow)「今晨通知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辦公室,英國將在3月29日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規定」。

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在聲明中表示,英國已經通過去年6月23日公投退出歐盟的「歷史性決定」。

戴維斯說:「下週三,政府將落實這項決定,正式援引第50條規定展開協商。我們正處於這個國家一個世代以來最重要協商的關頭。」

路透社報導,歐盟執委會已經準備好展開英國退出歐盟的協商。

歐盟執委會首席發言人席納斯(Margartis Schinas)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我們這邊都準備好了。」他表示,一旦其他歐盟國家完成集會,賦予執委會協商授權後,將啟動協商。

梅伊發函通知歐盟後,歐盟將有48小時時間提交談判草案,但雙方尚須確定策略,談判預計要數月後才會真正展開。脫歐談判預料將長達2年,將是二次大戰以來,英國最複雜的談判。1060320

英亮脫歐啟動日期 歐盟:已做好準備

(中央社布魯塞爾2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宣布將於3月29日正式啟動退出歐洲聯盟程序,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今天說,歐盟已對英國脫歐談判做好十足準備。

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的發言人席納斯(Margaritis Schinas)在簡報會上說:「這一方已做好準備。」

「是的,我們事先接獲通知。我們準備好展開談判,正等待收到信函,現在我們知道信會在29日抵達。」

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推文說:「在英國啟動第50條文48小時內,我將向歐盟27個成員國提交英國脫歐指南草案。」

歐盟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英國和歐盟可能要再等6到8週,才會真正展開談判。

歐盟剩下的27國領袖必須要先舉行高峰會,通過這套指南。官員說,峰會現在可能訂5月初舉行。(譯者:中央社羅苑韶)106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