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若遭盤查 會反問我像匪諜嗎

2017/3/21 11:30(3/21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要對國家有信心,幽默解決,(如果遭盤查)會反問「我看起來像遊民或匪諜」。盤查要做,但需不需改進SOP(標準作業程序),由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研議。

柯文哲上午率各局處首長出席行動市政會議後受訪,媒體提問,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不滿遭盤查,引發爭議。

柯文哲表示,台灣民主政治已走到這裡,無法回頭,不要擔心警察國家或獨裁狀況,不必那麼緊張,「這件事情若是重來,應該用幽默方式解決,若是我被盤查,會用幽默方式反問我看起來很像遊民或是匪諜?」,幽默方式解決。

他說,盤查還是要做,警察執法還是需要,但要不要改進相關流程,會請北市府警局研議。

柯文哲表示,由警察局內部討論是否改進執法方式,「警察不可能不盤查,這是警察該做的事,若不盤查派人形立牌就可」,該做還是要做,只是方式要不要改進,會由警察局內部檢討。

是否力挺北市警察?他說,「不是說我挺誰,我是挺自己國家,要對自己國家要有信心」,像他每天都被記者拷問,「什麼警察國家,應該是媒體國家才差不多」。

柯文哲表示,應用幽默方式解決,「國家要做的事情很多,何必為了雞毛蒜皮的事,大家輕鬆一點」,不要搞得那麼嚴肅。106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