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泰源忍病打經典賽 A型肝炎住院20日出院

2017/3/21 08:20(3/21 09: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總教練郭泰源,比賽期間忍病出賽,返台檢查驚見肝指數飆超高,緊急住院後發現感染A型肝炎,昨天已經出院。

郭泰源的太太張瓊姿表示,在日本和在韓國的時候,球隊經理、隊友都跟郭泰源的女兒講,跟她的助理講,說郭泰源回到台灣,一定要叫郭泰源去看醫生,因為郭泰源的眼睛好黃。

張瓊姿說,郭泰源回來時透露,從日本要到韓國的時候,一度因為不舒服,考慮說這麼難過是要飛東京找醫生朋友,還是要飛回台北來看醫生。

張瓊姿說,郭泰源知道肝一定有問題,他想說去看醫生,一定會被留下來,因為他知道他的肝指數一定很高,醫生一定不讓他走,所以他想不行,他還要帶隊,他一定要把這經典賽打完。

張瓊姿說,郭泰源要把經典賽打完才有時間治療,所以他就把經典賽打完,然後就去台大醫院名醫許金川的門診,做抽血、超音波。

許金川表示,郭泰源過去一個月覺得非常疲倦,肝指數飆高,黃疸到10,小便變茶顏色,人整個非常不舒服。

許金川說,郭泰源以前有B型肝炎,對一個B型肝炎來講,發生黃疸,第一個懷疑是B型肝炎急性發作,後來驗了發現他是A型肝炎陽性,經過住院調養,黃疸指數恢復,精神也好很多,所以20日出院。

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指出,肝病一直是國人健康的最大殺手,可惜一般民眾的肝病常識十分缺乏,再加上肝病初期沒有症狀,因此病人通常肝病很嚴重或肝癌末期才就醫,其中又有不少求助於偏方,因此,肝病的悲劇就不斷上演,留下悲傷的肝病遺族家庭。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說,推廣肝病防治的觀念,教育民眾正確的肝病常識,是消滅肝病的第一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