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一對情侶 喜馬拉雅山區失蹤19天

2017/3/22 21:39(3/22 22: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2日專電)台灣旅客梁聖岳和東華大學女友劉宸君2月下旬赴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健行,但因無嚮導且逢山區大雪,與家人失聯19天,今天原訂與旅行社聯繫也無音訊,疑在山區發生狀況。

駐印度代表處已經動員所有資源,積極協助尋找在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失蹤的梁聖岳和劉宸君。

官員透露,103年梁聖岳18歲時,就曾自己隻身到中國大陸騎車環遊7700公里而頗負盛名,他與女友劉宸君於今年2月22日到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健行。

根據當地旅行社表示,他們曾建議兩人,因山區氣候多變,最好雇用熟悉山區的嚮導帶路,但兩人沒有接受建議,就背著行囊在海拔4000公尺以上的喜馬拉雅塔曼(Tamang)山區健行,約定好3月22日與旅行社聯繫。

根據家人表示,兩人最後一次是在3月3日與家人聯繫,但10日沒有如約與家人聯絡,家人又等了5天仍未接到兩人電話,心急如焚,擔心兩人發生意外,因此於15日與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聯繫,請求協尋。

駐印度代表處接獲協尋電話後,先向尼泊爾警方報案,與梁聖岳兩人接洽的旅行社聯繫,商請旅行社派出山區嚮導上山搜尋,但由於當地已連續下雪10多天,一直到昨天才停歇,兩人走過的蹤跡已遭雪覆蓋,迄今未能尋獲兩人。

梁聖岳、劉宸君原訂今天與當地旅行社聯繫,並與其他台灣友人在3500公尺的藍塘村(Langtang Village)會合,繼續攀登4000公尺以上高峰等行程,但截至今晚6時為止,仍無音訊,官員和當地旅行社都擔心兩人可能發生意外。

駐印度代表處仍持續與尼泊爾當地警方和旅行社聯繫,繼續請求當地派人搜尋,希望能找到失蹤的兩人。

官員表示,由於喜馬拉雅山區氣候多變,不時出現濃霧、大雪和各種無法預料的狀況,呼籲台灣旅客前往攀登一定要雇用山區嚮導,唯有當地嚮導知道安全的登山路徑和如何在山區避禍,才能確保旅客快快樂樂出遊,平平安安回家。1060322

台情侶喜馬拉雅山失蹤 外交部助家屬協尋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2日電)台灣旅客梁聖岳和女友劉宸君2月下旬赴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健行,與家人失聯19天,外交部表示,若今天2人仍無聯繫,家屬擬23日前往尼國找尋,外交部已協助家屬趕辦護照。

外交部表示,協尋機制已啟動,但兩人目前仍無下落。已電請駐印度代表處全力協助,促請當地旅行社及相關單位協尋,同時也已與在台家屬聯繫。

外交部說,若今天2人仍未依約與旅行社聯繫會合,家屬23日將啟程前往尼國找尋,外交部已協助家屬趕辦護照,並請駐處屆時就近提供協助。106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