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學生墜落客運遭輾斃 駕駛:我快哭了

2017/3/23 21:39(3/23 2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23日電)16歲蘇姓女國中生今天下午搭客運返回瑞芳住家時,後門突開啟,蘇女墜落遭輾斃。駕駛陳男說,「當下快哭了,真的不曉得為何會發生」。

蘇女下午搭乘基隆客運1062班車,從台北中崙站發車,行經中山高開往金瓜石,約在下午5時,客運行經大寮站要往瑞芳方向時,後門突然開啟,蘇女墜落車外,當場遭後輪輾斃。

36歲的陳姓駕駛表示,事發當時已過大寮站,才剛綠燈要起步車速不快,「真的不曉得為什麼會發生」,只聽到女學生「有人掉下去了」,他趕緊煞車,無奈為時已晚。

他說,每天發車前都會檢查車門是否正常,後門通常只供身障人士使用,乘客都從前門下車,開關則設在駕駛座右下方,「開關很小且要往上扳,不太可能誤觸」。

事發後,陳男上前詢問女學生「門好好的怎麼會自己開啟?」得知原來是女學生嬉鬧推擠發生事故,「當下我快哭了,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

同行的一名女同學目睹死者墜車,當場嚇傻崩潰,「怎麼辦,警察會不會認為是我害死她,我忘了當時聊天的內容,只是開玩笑只是推了她一把」。

基隆客運保安稽查課長王德吉表示,肇事車輛是去年剛買的新車,先前從未發生過類似事件,對於發生不幸事故,基隆客運對此深感抱歉。

他說,車上監視器畫面現已交給警方,後續也會配合檢警調查釐清,基隆客運有投保強制險和乘客險,估計最少可理賠新台幣400萬元,至於後門開啟方式,技師也已向警方交代。1060323

※你可能還想看:
國手邱佩雯幫學生買水遭撞死 新明國中手球隊員好難過
遊覽車安不安全 最大因素是什麼?
搭遊覽車坐哪裡安全 專家告訴你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