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最長手扶梯倒退嚕 旺角商場18人跌傷

2017/3/25 19:56(3/25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香港旺角「朗豪坊」商場一條連接4樓至8樓的全港最長手扶電梯今天下午發生「倒退」事故,傷者增至14女、4男,最少18人受傷。

※香港旺角商場最長手扶梯倒退嚕 驚險瞬間影片直擊

香港電台報導,9名傷者被往廣華醫院,其餘9人送往伊利沙伯醫院。

有民眾拍攝到事發時的情況,片段所見,原本往上行的手扶電梯,突然反方向往下行,速度明顯變快。電梯當時站滿人,有人向下跌倒,不少人倒地。

位於電梯較高位置的,有人緊握扶手,也有人嘗試向上行,手扶梯數秒後才停下。

在混亂期間,有人不斷尖叫,有民眾協助扶起倒地的傷者。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旺角朗豪坊商場於2004年開幕,商場樓高15層,其中4樓有兩條全港最長、共達83公尺的通天梯,可直達8樓,是商場的焦點。1060325

香港最長手扶梯急停 旺角朗豪坊多人跌傷

(中央社台北25日電)香港旺角「朗豪坊」商場一條連接4樓至8樓的全港最長電梯,今天下午4時左右突然由上行轉成下行,造成13女、4男共17人滾下相互堆疊受傷。

香港01報導,其中一名青年墜地,頭部受傷流血,鞋子也甩脫。事發後,多名傷者在商場地面等候救援。

有目擊者表示,扶手電梯本來向上行,但事發時突然向下行,電梯上的人很快向後跌,人疊人就像骨牌。

有人目睹,一男子頭皮被剷開,血流不止。當時位於4樓的民眾紛紛協助將倒下堆疊的傷者拉出,商場職員亦快速到場維持秩序,以屏風隔出通道,以便救援人員到場。

尖沙咀當值助理消防區長鍾志偉表示,消防於下午4時40分接報,並於4分鐘後抵達現場。17名傷者全部清醒,主要為擦傷,無人骨折,其中一人頭部受傷,分別送往醫院。

事件是否涉及機件故障,有待機電工程署及電梯公司的人員檢查確定。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旺角朗豪坊商場於2004年開幕,商場樓高15層,其中4樓有兩條全港最長、共達83公尺的通天梯,可直達8樓,是商場的焦點。106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