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倫敦恐攻52歲凶嫌 浪子變殺手

2017/3/25 23:52(3/26 0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5日綜合外電報導)犯下本週英國國會恐怖攻擊案的凶嫌馬樹德(Khalid Masood)皈依成為穆斯林,有暴力前科。他是安全單位已知的人物,但僅是次要人物。

警方表示,52歲父親馬樹德22日犯下倫敦恐攻,造成4人喪命,他當時未遭到任何調查。

警方認為,馬樹德是獨自犯案,但表示這起攻擊是受到伊斯蘭激進主義啟發。伊斯蘭國(IS)宣稱,馬樹德是他們的「戰士」之一。

馬樹德首次觸法是在1983年,犯下刑事毀損罪,接下來20年因攻擊及持有進攻性武器遭定罪。

他的學校老友艾布鄧(Mark Ashdown)形容他放蕩不羈,他們常一起跑趴、喝酒、嗑藥和把妹。

但艾布鄧說,馬樹德在鎮上酒吧發生一起打架後就變了,他因砍傷一名男子的臉在2000年入獄。

艾布鄧說:「馬樹德出獄後告訴他,他在獄中皈依穆斯林。我當時以為他在開玩笑。」

他接著說:「馬樹德後來愈來愈安靜,也變得嚴肅,我介紹他當了數月當場拿錢的工人工作。」

酒吧攻擊另名目擊者說,馬樹德告訴他,「我就是要見血,我想殺人」。

馬樹德很快又闖禍。警方表示,他最近一次遭定罪是在2003年,理由是持刀暴力攻擊1名男子。(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6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