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訪大馬泰國印度 城市外交推銷觀光

2017/3/26 08:24(3/26 0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26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率團前往馬來西亞、泰國及印度考察市政,他說,推動城市外交,東南亞推銷觀光,並進行產業交流。

柯文哲今天起至4月2日率領市府團隊,赴馬來西亞、泰國、印度市政考察,推動穆斯林、泰國、印度來台觀光市場,並宣傳2017台北世大運。

他清晨6時多搭乘機場捷運前往桃園機場,隨後在華航櫃檯辦理報到,並循正常通關走道出境。

他說,這次出訪,城市外交及市政考察是基本的,另外,還有兩個目的,就是藉著2017台北世大運,進行東南亞觀光促銷活動,這次參訪三個城市,吉隆坡、曼谷及新德里。

他強調,今年推銷世大運的觀光,觀傳局鎖定三個族群,日韓、東南亞及穆斯林,南向政策,其中,馬來西亞是穆斯林,泰國是東南亞市場,印度有13億人口,去年來台灣3萬人,未來旅遊產業交流,印度是重要市場,發展潛力相當大。

另一個目的,柯文哲說,在馬來西亞,會進行智慧城市合作備忘錄,馬來西亞有類似新竹科學園區的區域,會就智慧交通創新產業交流,也討論台北YouBike至馬來西亞輸出。

他也說,印度方面,全世界資訊電腦硬體最強的是台灣,軟體方面是印度,台灣跟印度應該軟硬體結合,這次也帶了不少硬體業廠商去,會參觀印度理工學院,同時考慮開放大學吸引印度軟體人才來台灣交流。106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