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鄭月娥當選香港特首 承諾修補社會撕裂

2017/3/26 17:08(3/27 1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6日電)香港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天當選第5屆行政長官(特首),她承諾今後首要工作將會是修補社會撕裂和鬱結。

林鄭月娥當選後,在丈夫、兒子和競選團隊成員的陪同下會晤記者。她首先發表當選感言說,今天的香港存在頗嚴重的撕裂和積累了很多鬱結,她的首要工作是修補這些撕裂和鬱結,團結大家向前。

她承諾,會很快約見立法會各黨派議員,並希望建立恆常的溝通機制,為行政、立法關係打好基礎。

林鄭月娥又說,即將組織的管治團隊將會廣納賢能,不論派別,都會誠意邀他們加入。

她表示,多元包容、新聞和言論自由、尊重人權等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作為特首,她會竭盡所能去維護「一國兩制」,堅守香港的核心價值。

她同時提到希望發揮年輕人的力量。

在答問中,林鄭月娥說,她當選後的一個挑戰是組織管治班底,她會邀請有心有力、不論派別的人加入,同時會努力與泛民主派磋商。

她說,她會用人唯才,如果北京中央對她起用的人有保留,她會極力爭取。

她也坦言,泛民是否願意加入她的團隊,是令她頭痛的問題。

對於成為香港主權轉移以來首位女特首,她說,對此感到榮幸,今後會鼓勵更多女性參政。

另外,落敗的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恭賀林鄭月娥當選。

他呼籲大家不用氣餒,要為和解努力,又認為他的競選口號「團結、信任和希望」,是當前香港最需要的,相信林鄭月娥的看法一致。

他讚揚林鄭月娥勤力和能幹,請求外界給林鄭月娥機會,協助她履行特首職務。106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