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月26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3/26 07:11(3/26 07: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新健保法不過關 川普經歷任後最大挫敗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6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意圖廢除歐記健保並取而代之的「美國健保法案」(川記健保),24日因未獲足夠共和黨議員支持,在表決前決定撤案。這是就任2個多月的川普繼針對穆斯林的入境禁令遭法院凍結以來,政策再次慘敗。

中國時報:富邦悍將8:5克中信兄弟 林威廷滿貫轟奠勝基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6日報導,中職28年開幕昨天首戰,新莊球場吸引滿場1萬2500名的球迷冒雨觀賽,富邦悍將隊林威廷在5局下轟出第1支滿貫全壘打,奠定勝基,終場悍將8比5力克中信兄弟,拿下悍將球團成軍首勝。

蘋果日報:今投票 北京欽點 港料出女特首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6日報導,香港未來5年命運今天揭曉!香港特區行政長官(特首),今早將由1194名選舉委員投票選出,獲601票或以上者當選。3名候選人中被傳為「北京屬意人選」的林鄭月娥,幾無懸念可成為「香港首位女特首」。競選團隊估她可獲約700張選委票。民調一路領先的曾俊華估可得約300票,另一候選人胡國興雖取得180名選委提名,但最終得票數恐與180相去甚遠。台灣學者認為,不論誰當特首,「看北京風向說話」都將是香港政府對台灣的態度主軸。

自由時報:產業替代役 小7、宅配、鍋貼全入列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6日報導,替代役類型每年都在調整,去年底因為有鍋貼業者向內政部申請產業訓儲替代役員額,被戲稱是「鍋貼役」,一度引發社會各界熱烈討論。根據內政部役政署最新公布的106年度產業訓儲替代役用人單位核配員額,服務業共15家業者上榜,不僅有鍋貼業者四海遊龍,還包括有統一超商、以泰國菜聞名的瓦城,及「黑貓宅急便」統一速達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