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南沙人造島完工 戰機飛彈可隨時進駐

2017/3/28 07:36(3/28 08: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7日專電)美國智庫機構「亞洲海事透明倡議」今天公布多張中方南沙人造島礁的衛星照指出,島上軍事工事已全部完工,北京可隨時部署戰機與飛彈等裝備。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旗下的「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MTI)公布多張3月初至月中的衛星照片顯示,中方南沙人造島中的「3大」,渚碧礁(Subi Reef)、美濟礁(Mischief Reef)與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上的軍事工事已全面完工,戰機可隨時進駐。

AMTI分析經兩年拍攝,中方在南沙填海造島與構築建物的照片指出,一如前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James Clapper)的預期,中方人造島將於2016年底至2017年初全面完工。最新照片顯示,包括碼頭、機場、雷達與防禦性裝備都已完工,戰機和移動式飛彈發射器等可隨時進駐。

3月9日的永暑礁、3月11日的美濟礁與3月14日的渚碧礁衛星照可以看出,雷達與聲納陣列、停機棚、移動式飛彈掩護裝置和近迫武器系統等已全面完工,可隨時啟用。

AMTI指出,北京在南沙的3大島礁,加上西沙群島的永興島(Woody Island)基地,可讓軍機在南海全區運作,偵測與防禦雷達設施也可涵蓋整個區域。

此外,中方已在永興島部署紅旗9號地對空飛彈達1年,期間也曾出現反艦飛彈,南沙3大人工島上也已完成開闔式掩護工事,供移動式飛彈發射器使用。1060328

※你可能還想看:
美航母南海秀肌肉 下一步行動引關注
美智庫:北京南海軍事化不受美政局影響
南海部署飛彈?陸:必要適度防禦設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