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救國團青年獎章得主 61年來首未獲總統接見

2017/3/28 15:25(3/28 18: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8日電)救國團今天揭曉106年青年獎章得獎名單,今年未能安排接見,是獎項頒發61年來,得獎人首度未能獲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接見,救國團也表示很可惜。

中國青年救國團今天舉行106年青年獎章得獎名單揭曉記者會,今年共有318位青年參加選拔,最後選出11位青年獎章得主,最年長的是43歲的林宗坤,年紀最小的是17歲的曹羽蘋。

救國團青年獎章自民國45年頒授至今,得獎人每年都會受到總統或行政院長的接見,但今年總統府和行政院都表示另有重要行程,無法接見得獎人,也是該獎項頒發61年來,得獎人首度未能獲得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接見。

中國青年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表示,救國團按照慣例,今年1月就去函,正式邀請總統或行政院長安排接見青年獎章得主,但2月收到回函,表示總統、副總統和行政院長都已有重要行程,因此無法安排接見得獎人,救國團也對此感到可惜。

葛永光指出,救國團一直為國家服務,不管是誰做國家領導人,都會邀請總統接見得獎青年,這和政治議題無關,雖然總統府照常提供書面賀電,但這些青年都是國家未來優秀的下一代,如果能得到政府首長接見和勉勵會更有意義,希望明年得主還有機會,也希望總統能抽出時間接見。

由於總統、副總統和行政院長今年無法接見青年獎章得主,明天頒獎典禮,救國團將邀請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頒獎,張善政是民國73年青年獎章的得主,也有薪火相傳的意涵。

今年青年獎章得主之一的南台科技大學教育領導與評鑑研究所研究助理魏季宏也表示,能獲總統接見是一種肯定,但今年沒有機會被接見,難免失落,也覺得很可惜,畢竟得獎青年都很優秀,雖然大家不是為了接見才做公益,但還是很希望得到總統親自勉勵和鼓勵。

曾多次參與救國團活動的魏季宏也指出,救國團早期成立可能有政治色彩,但現在社團性質純屬公益,他參加多次活動,也從未被邀請加入國民黨,希望以總統的高度,能夠更加包容,不要考量政治色彩等問題,只要是公益,就應該要支持。1060328

總統未見青年獎章得主 府:無關政治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8日電)救國團106年青年獎章得獎者,今年未能獲總統接見。總統府今天說,主辦單位提出的時間,總統剛好有其他重要行程,不克安排,因此向對方婉覆;所謂政治色彩的指控,沒有意義。

救國團今天揭曉106年青年獎章得獎名單,今年未能安排接見,是獎項頒發61年來,得獎人首度未能獲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接見,救國團也表示很可惜。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指出,總統很重視青年議題,特別是許多為台灣努力的青年朋友,歷來各項賽事出發前、回國後,為國家打拚的運動選手,或海內外志工團體、國內外相關獎項得主,只要行程允許,總統都會親自安排接見,府方也會設計行程,親自前往,表示重視與鼓勵,例如,前陣子總統就到台中,看了閃電狼電競選手。

至於救國團這項頒獎活動,黃重諺說,府方是在3月上旬收到來函,請託總統賀電,府方也立即發出、祝賀這項活動順利,後來主辦單位希望帶得獎者拜會總統,但因為主辦單位提出的時間,總統剛好有其他重要行程,不克安排,因此,向對方婉覆。

黃重諺強調,「所謂政治色彩的指控,其實無端,也沒有意義」。

媒體追問,總統會再安排其他空檔,接見這些青年人嗎?因為有些人很希望可以見總統。黃重諺說,「這些行程,大家就來安排吧」、「再來排排看」。106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