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問58歲病逝 阿鼻劍作者傲視漫畫界20年

2017/3/28 11:08(3/28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珮珊28日電)本名鄭進文的知名漫畫家鄭問,3月26日因心肌梗塞過世,享年58歲。

漫畫家鍾孟舜今天於臉書發文表示,恩師鄭問3月26日過世,走時非常祥和,有如他武林神話一般風格,眾弟子十分哀痛。

鄭問以工作嚴謹見稱,畫風詭異明麗,獨成一派,曾經獨自畫出家用遊戲「鄭問之三國志」與線上遊戲「鐵血三國志」中的所有三國歷史人物。他的作品風格迥異,並將中國水墨技法與西方繪畫技巧融合於作品中,筆觸間更隱現出一份豪邁灑脫的豪情俠意。其他作品還包括「東周英雄傳」、「刺客列傳」、「阿鼻劍」和「臥龍先生」等。

日本「朝日新聞」曾讚歎他是漫畫界20年內無人能出其右的「天才、鬼才、異才」,日本漫畫界更譽為「亞洲至寶」。

鍾孟舜指出,鄭問是第一位至日本講談社連載,也是至今台灣唯一一位在日本長期連續出版單行本的漫畫家,東周英雄傳3冊,深邃美麗的亞細亞5冊,萬歲,始皇,等單行本1991年日本漫畫家協會頒給他「優秀賞」,他是這個大獎二十年來第一位非日籍的得獎者。石森章太郎特別感謝他為日本漫畫帶來的衝擊。

他說,得過日本漫畫家協會大賞的有浦澤直樹的「20世紀少年」,尾田榮一郎的「海賊王」等更在日本發行以鄭問為名的鄭問三國誌遊戲,完成台灣漫畫家在日本空前絕後的成功創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