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1華人遭警擊斃 上百人圍警局爆衝突

2017/3/28 15:00(3/29 15: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7日綜合外電報導)巴黎1名華人男子在家遭登門的警方擊斃,引發亞裔社區的不滿,今天晚間數百人在警局外抗議,與警方爆發衝突。

延伸閱讀》巴黎華人社群爆警民衝突 早有前例
延伸閱讀》旅法陸民遭警擊斃 陸約見法國使節

英國「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報導,數百名憤怒的示威者朝警員丟擲物品,譴責警方殺害當地1名劉姓(Shaoyo Liu)華裔男子。來自巴黎亞裔社區的示威群眾於當地時間晚間9時聚集於巴黎第19區警局,隨後爆發警民衝突。

警方消息來源告訴「巴黎人報」(Le Parisian)3名員警被示威者丟擲的拋射物品打中受到輕傷,3人被警方逮捕。

事件肇因於56歲的劉姓男子遭登門的警方擊斃;警方是因劉家發生家庭糾紛接到報案後前往。據警方說法,劉姓男子會被擊斃,是因他「一開門就突然朝其中1名員警攻擊」,另一員警只好朝擁有5個孩子的劉男開槍。被刀割傷的員警事後被直接送醫。

劉家人堅稱,當時父親是在燒飯而拿剪刀切魚。劉家1名孩子說:「我妹妹當時聽到敲門聲」;另一女兒則說,她從門洞往外看,看見2名武裝男性與1名女性,「我爸因要顧著煮魚,於是拿著剪刀走到門邊,敲門變越來越大力後,我高叫:冷靜,小聲點,但根本沒用,他們猛力撞門,槍擊後我父親就倒地。」警方表示,這起示威已趨於冷靜。

今日俄羅斯(RT)報導,原本數百人是到警局前舉燭火悼念在家被警擊斃的劉姓男子,但據稱在一些人打破一輛警車車窗並朝內丟易燃物後,警車起火燃燒。RT引用同一媒體集團旗下德國Ruptly TV的影片,衝突對峙頗為激烈。

儘管警方已展開內部調查,但劉姓男子的家人與當地的亞裔社團已決定向法院提告。(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328

亞裔社區示威 巴黎警方逮35人

(中央社巴黎28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巴黎警方在處理1宗報案時射殺1名華裔男子,引發當地亞裔社區示威,演變成暴力衝突。警方今天指出,已逮捕35人。

法新社報導,巴黎警方指出,約150名「亞裔社區成員」昨晚聚集在首都東北部1所警局外。

3名警察在接連多起衝突中受輕傷,燃燒裝置毀損1部警車。

1名警察26日晚間射殺1名華裔男子,引發氣憤的示威群眾抗議警察暴力。

警方消息來源告訴法新社,警方據報前往該名華裔男子住家處理家庭糾紛。「門一打開」,就有1名警察被男子持刀攻擊受傷。當局指出,在這情況下,另1名警察因此開槍,導致男子遭擊斃。

不過死者家屬的委任律師左勃(Calvin Job)表示,家屬「完全不接受事件的這種版本」。

左勃說:「他沒傷害任何人。」

家屬表示,有鄰居聽到大叫聲就報警,但根本沒發生家庭糾紛。

左勃說:「警察強行打開公寓大門,把他往後推。」死者當時並沒有衝向「不警告就開槍」的警員。

左勃表示,1個監督警察的團體今天稍晚將訪談家屬。(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6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