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麥當勞50.9億賣國賓二少 投審會准了

2017/3/28 17:53(3/28 19: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28日電)經濟部投審會今天通過台灣麥當勞股份將全數轉讓國賓二少爺李昌霖轉投資的德昱公司,初估金額大約為新台幣50.9億元,不過由於涉及餐飲業結合,此案還得送公平會審查。

延伸閱讀》平民王子李昌霖愛甜點 從小想開蛋糕店
延伸閱讀》23年前麥當勞菜單 有些餐點比現在還貴
延伸閱讀》麥當勞上班逾44年 94歲阿嬤沒打算退休
延伸閱讀》加拿大麥當勞 供應全天候早餐

經濟部投審會今天召開委員會,會議中決議,美國麥當勞將台灣麥當勞股份全數轉讓國內企業,也就是國賓飯店總經理李昌霖個人轉投資的德昱股份有限公司,實際交易金額要待交割時確認,初估金額約50.9億元。

不過該筆投資案,得送公平會進行審查,投審會執行秘書張銘斌指出,因為國賓飯店本身也有餐飲業,兩餐飲業的結合需經公平會通過。

李昌霖是仰德集團第三代,回國後進入集團扛下餐旅事業,負責讓品牌年輕化,從打造新竹國賓、意舍(Amba)酒店,到建立館外餐飲事業的版圖,包括1Bite2Go Cafe & Deli美式餐廳、繽紛蛋糕坊、A Cut牛排等至少6個品牌,不難看出他在餐飲事業的能量與野心。1060328

台灣麥當勞賣給李昌霖 國賓這樣回應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8日電)經濟部投審會今天通過麥當勞轉讓股份給國賓飯店總經理李昌霖所持有的德昱公司,國賓對此表示,國賓沒有參與麥當勞交易內容,所以無法評論。

投審會今天召開第1146次委員會議,並公告美商麥當勞餐飲管理公司申請將所持有台灣麥當勞餐廳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轉讓予國內事業德昱股份有限公司,已獲投審會通過。

根據經濟部商業的公司登記資料,德昱代表人為仰德集團二少爺、國賓飯店總經理李昌霖,資本總額為新台幣62.5萬元。

對於麥當勞易主,國賓表示,國賓沒有參與麥當勞交易內容,所以無法評論。106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