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眼鏡王蛇乖乖用保特瓶喝水 都是旱災惹的禍

2017/3/29 15:44(3/29 16: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28日綜合外電報導)長3.7公尺的眼鏡王蛇讓人望而生畏,這條大蛇不但與人和平相處,還乖乖地讓人用保特瓶餵牠喝水,怎麼回事?原來是印度南部乾旱嚴重,這條眼鏡王蛇口渴難耐,闖入村子找水。只見救援人員小心翼翼地拿寶特瓶瓶餵,讓牠一口接一口地喝下。

根據「每日郵報」網站(MailOnline),一條長12英尺(約3.65公尺)的眼鏡王蛇在旱災時,口渴到闖進南印卡納塔卡省(Karnataka)凱加鎮(Kaiga)的1處村莊找水喝。

從分享在YouTube上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右手持寶特瓶的男子知道情況可能隨時變糟,因此左手拿捕蛇鉤防備著。他的朋友抓住毒性超強眼鏡王蛇的尾巴,以防牠突然猛烈攻擊。

南印部分地區遭逢旱災,水源匱乏。野生動物主管機關的官員表示,旱災已嚴重影響當地野生動物。

因此當救援人員發現這隻眼鏡王蛇時,第一件事就是餵牠水喝。

影片中口渴的眼鏡王蛇乖乖地待在原地,一口接一口喝著水。這名勇敢的救援人員也澆了一些水在牠的頭上,試圖幫牠降溫。

這條眼鏡王蛇稍後被送到動物照護機構。(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0329

※你可能還想看:
懷疑蛇偷吃家畜剖腹 農夫懊悔驚1屍101命
寵物蛇不進食是準備吞主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