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綺貞哽咽挺五月天 直呼團名很重要

2017/3/29 21:03(3/29 2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9日電)樂團五月天成軍20週年紀念日,今晚重返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免費開唱,歌手陳綺貞哽咽相挺,當年她是「防曬油」成員,直呼團名很重要,過個夏天「防曬油」只剩陳綺貞。

五月天成軍20週年,1997年3月29日在7號公園(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初登場,團名源自貝斯手瑪莎學校BBS聊天室帳號「Mayday」,邀粉絲回到五月天的第1天,開場台上螢幕日期從「20170329」倒回「19970329」。

延伸閱讀》五月天成軍20年 鄰居憶練唱時:真的很吵
延伸閱讀》五月天成軍20年 5張照片看男孩唱成大叔
延伸閱讀》五月天成軍20年 五迷陪著哭笑的每一刻【圖輯】

唱「人生海海」時樂團四分衛登台,主唱阿山說,當時沒聽過五月天名字,野台開唱主持人介紹五月天有個響亮名字,以後會名揚四海、大紅大紫;阿信好奇問他聽到有什麼想法?阿山回「哇靠,是喔」,逗笑全場。

五月天連唱「時光機」、「孫悟空」,樂團脫拉庫現身助陣,主唱國璽是機師,剛從日本東京飛回來,帶餅乾、糖果等伴手禮現場發送,還搞笑和阿信手牽手,全場大合唱脫拉庫的「我愛夏天」。

現場直擊》五月天大安森林公園開唱 回顧現場精彩片段
現場直擊》五月天重返20年前初舞台 阿信:謝謝你們
現場直擊》陳綺貞哽咽挺五月天 為何直呼團名很重要?
現場直擊》五月天第1任鼓手合體 向冠佑討分紅
現場直擊》五月天演唱會平安落幕 背後功臣是他們

阿信說,演唱會歌單特別設計,從每張專輯挑首歌唱。唱到「我不願讓你一個人」時,陳綺貞現身合唱,唱完謝謝五月天及大家,原本工作人員送上吉他,她直喊想先聊天就退回吉他。

當年陳綺貞以「防曬油」成員參加野台開唱,直呼團名真的很重要,過一個夏天,「防曬油」只剩陳綺貞了,但五月天過了20年還在。

陳綺貞表示,20年前坐在台下準備要上台,「那是我人生第1次沒彩排就上台表演,今天是第2次」,大學最好朋友是鼓手,畢業前想完成和她組團夢想,用個夏天時間來完成;看到五月天一路走到現在,「我真的很感動」,說完不禁哽咽。106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