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稱已達成協議 大馬歸還金正男遺體

2017/3/30 19:51(3/30 2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30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今天表示,已與馬來西亞當局達成協議,由馬國將2月間在吉隆坡機場遇害的男子遺體歸還北韓。馬國「中國報」報導,遺體已送上客機飛往北韓。

南韓和美國官員指出,這名男子就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兄長金正男,但北韓方面並未承認死者此一身分。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遺體將送回北韓以交給死者家人;並說,北韓與馬國將取消各自境內的對方僑民出境禁令,原本困在平壤的9名馬國公民將在明天上午返抵吉隆坡。

中央通信社並說,雙方是經過近來在吉隆坡的談判,達成這項協議。1060330

大馬首相:經協議 金正男遺體交北韓

(中央社吉隆坡30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首相納吉(Najib Razak)今天表示,根據馬國與北韓達成的協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兄長金正男的遺體將送回北韓,而羈留在平壤的9名馬國公民也獲准出境。

納吉發表聲明說,身在馬國吉隆坡的北韓公民也可離境返國。

聲明中說:「...由於針對死者的驗屍工作已完成,同時死者家屬也來函,要求將遺體歸還北韓,驗屍官同意交出遺體。」

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上月在吉隆坡國際機場遭到神經毒劑VX毒殺,類似冷戰時期的刺殺事件。

聲明中並說,原本受阻無法離開北韓的9名馬國公民,「如今已獲准返回馬來西亞」。

「他們在馬來西亞時間今天晚上7時45分自平壤搭機起飛,明天清晨5時前後就可降落在吉隆坡。」

納吉說:「我個人對此事深感關切,雙方在檯面下密集努力,才達成了這個成功的結果...我們克服了許多挑戰,才能確保我們的同胞歸來。對我而言,我們國民的安全永遠是首要之務。」1060330

傳金正男遺體運抵機場 擬與兩嫌同返北韓

(中央社吉隆坡30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在吉隆坡遇刺身亡第46天,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金正男的遺體和2名北韓嫌犯,今天將搭乘同班客機一起返回北韓。

中國報指出,今天上午9時30分,2輛分別為灰色和白色,屬同一個殯葬集團的靈車抵達太平間外;殯葬業者隨後下車進入太平間,為金正男遺體辦理領屍手續。

載著金正男遺體的靈車下午1時40分駛離吉隆坡中央醫院太平間,送往雪邦馬航貨運中心,準備運返北韓。

下午3時21分,一輛載有5人的北韓大使館官車也駛離大使館,據信前往機場。車上的乘客據信包括先前被警方通緝的大使館二等秘書玄光成,及高麗航空職員金旭日。

金正男遺體運出太平間引來媒體蜂擁追拍,甚至招來一家日本媒體驅車「追屍」,但被警員阻止,還遭警員打開車門大聲質問:「你為什麼跟著那輛車?」

近日有不少揣測指大馬與北韓達成將遺體送回北韓的協議,作為讓滯留在北韓的9名大馬公民回國的交換條件。1060330

※你可能還想看:
金正男遇害後 大馬一度誤認他是南韓人
金正男命案 北韓:美國南韓共謀破壞形象
金正恩阻再發生叛逃 格殺令首度鎖定西方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