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能再等了 李妻:10日飛北京找李明哲

2017/4/4 14:53(4/4 1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4日電)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妻子李凈瑜今天說,陸委會與海基會迄今都無法給她任何有意義的訊息,北京政府也冷酷的不給予明確資訊,她無法再等待,已訂妥10日的班機,到北京找李明哲。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3月29日證實,李明哲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已接受有關部門調查,目前身體狀況良好。但並未提及李明哲身在何處。

李凈瑜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在10日下午1時搭乘長榮的班機前往北京,尋找李明哲。李凈瑜說,她到北京後,將拜訪國台辦與檢察院,以及其他必要的單位,以查知李明哲的下落,她也說,她去北京不是要去鬧事的。

李凈瑜表示,陸委會與海基會迄今都無法給她任何有意義的訊息,以及確切具體的救援協助計畫,甚至連藥都無法替她送到。同時北京政府也冷酷的不給予明確的資訊;她不能再等待,只好獨立前往,她已訂妥10日的班機,前往北京尋找李明哲。

她說,從宣布去北京後,她就積極的想要儘快啟程,但正好碰到清明掃墓節,全國都在假期中,接著又要碰到中美兩國領袖會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在北京,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聯想與困擾,她才決定10日啟程。

李凈瑜也說,清明假期結束後,她將分別再次拜會陸委會與海基會,以尋求「明確與具體」的協助,讓她此行的計畫較為完備,或者請海基會與陸委會明確表白,是「無能協助」或「不便協助」。1060404

李明哲妻將赴陸 海基會將派員陪同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4日電)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妻子李凈瑜10日將搭機前往北京,海基會副秘書長兼發言人李麗珍今天表示,李凈瑜赴北京的訴求及相關資訊會盡快轉告大陸海協會,海基會也將派員陪同赴京。

長期關注中國大陸維權議題的李明哲是民進黨前黨工、台北文山社區大學員工。他在3月19日自澳門入境大陸廣東省珠海市後,不久便無音訊,至今已17天。

李凈瑜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她無法再等待,已訂妥10日下午1時的長榮航空班機前往北京,尋找李明哲。到北京後,將拜訪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與檢察院,以及其他必要的單位,以查知李明哲的下落。

對此,李麗珍說,海基會明天一早會發函,將李明哲妻子赴北京的訴求、搭乘的航班等訊息轉知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

她也籲請陸方尊重家屬的意願,給予便利,盡快安排探視及會見,並保障家屬的人身安全。

她表示,針對李明哲妻子李凈瑜將赴北京的消息,海基已收到大陸海協會「收到了」、「協調相關單位處理」的電話通知,李凈瑜前往北京,海基會將派員陪同。

至於海基會派員陪同家屬赴北京的層級,李麗珍指出,由於過去沒有前例,這方面還將與陸方溝通。106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