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郵差直接做長照 衛福部:可行性不高

2017/4/5 09:38(4/5 1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5日電)郵差可能成為長照新人力,外界關注人力負荷。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說,非常歡迎社會資源幫忙長照,但要郵差直接做長照「可行性不高」。

交通部研擬建立郵局長照網,透過主動探視或送餐等方式,結合資訊科技,建立完整通報機制,尤其在偏鄉地區,在發現獨居老人有狀況時,立即通報相關單位,彌補長照人力的不足。交通部也評估郵局發展日間照護,但仍在初步構想階段。

陳時中上午列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他會前回應長照議題時表示,任何社會資源要進來幫忙長照,「都非常歡迎」,在日本也有相關經驗可以參考,但詳細執行狀況還有待跟交通部密切溝通。

郵差人力負荷成外界關切重點,陳時中表示,郵差加入長照系統是否可行,端看要服務的內容。如果是直接做長照,「可行性就不高」;若從事附加性服務,如發現老人行動不便、發生狀況需要照護,可以幫忙通報,這是一個附帶性服務。

陳時中說,附帶性的服務也會增加郵差的工作負擔,相對的配套要怎麼做,還需要研議。

有關日本核災區食品和美豬進口議題,陳時中重申,衛福部「沒有既定立場」,遵循食安第一、為民把關,不會因為其他任何因素喪失專業立場。1060405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最美的風景 郵差記錄在地日常
郵局減碳 上萬輛汽機車7年內改電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