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轟敘利亞化攻:襁褓嬰兒都遭毒手

2017/4/7 12:10(4/7 13: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佛州棕櫚灘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下令對敘利亞一座空軍基地發動大規模軍事攻擊,報復他所謂的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野蠻」化武攻擊行動,還表示連漂亮的小嬰兒都慘遭毒手。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未能就查證明顯化武攻擊一事達成共識,數小時後,川普發表簡短電視談話,證實美方對敘利亞發動攻勢,並敦促「所有文明國家」聯手終結敘利亞流血衝突。

川普說:「週二(4日)敘利亞獨裁者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利用致命神經性毒劑,對無辜平民發動駭人化學武器攻擊。」

「連漂亮的小嬰兒都在這場非常野蠻的攻擊中慘遭殺害。」

「我今晚下令對敘利亞發動化武攻擊的機場採取目標性軍事攻擊。防止和嚇阻致命化武蔓延和使用,符合美國重大國安利益。」

川普說:「我今晚呼籲所有文明國家加入我方,致力終結敘利亞這場流血殺戮,並且終結各種不同的恐怖主義。」

美國突然對阿塞德政權發動軍事行動,象徵敘利亞6年殘酷衝突出現驚人發展,以及川普突然改變態度。

官方表示,美軍在美東時間晚間8時45分(台灣時間7日上午8時45分)對謝拉特機場(Shayrat Airfield)發射數十枚巡弋飛彈。

白宮1名官員表示,已發射59枚「精確彈藥」轟擊這座基地,另1名美國國防官員說,已發射「數十」枚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

↑影片嵌入自U.S. Navy推特 twitter.com/USNavy

這些飛彈是從美國海軍驅逐艦波特號(USS Porter)和羅斯號(USS Ross)發射,這兩艘戰艦隸屬美國海軍第六艦隊(Sixth Fleet),派駐地中海東部。美國1名官員說,這些飛彈是鎖定基地的機場和跑道。1060407

※你可能還想看:
五角大廈:59枚飛彈襲敘機場和空防系統
川普談笑用兵 笑迎習近平怒炸敘利亞
敘官員:美飛彈攻擊空軍基地 數人喪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