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甲多特蒙德巴士遇爆炸 球隊疑遭鎖定

2017/4/12 08:56(4/12 0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國多特蒙德11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警方今天表示,他們相信德甲多特蒙德(Borussia Dortmund)足球隊巴士所遇的3起爆炸,是直接鎖定球隊來犯案。爆炸發生在多特蒙德準備在歐冠出賽前。

法新社報導,多特蒙德市警局局長朗吉(Gregor Lange)說:「我們假設他們是鎖定多特蒙德隊來攻擊。」

路透社報導,多特蒙德隊今天將在歐洲冠軍足球聯賽(Champions League)迎戰摩納哥隊(AS Monaco),賽前多特蒙德的巴士遭遇爆裂物爆炸攻擊,造成球隊後衛巴特拉(Marc Bartra)受傷,比賽被迫順延1天。

德國警方今天表示,尚不清楚爆炸攻擊幕後的主謀。3起爆炸發生在多特蒙德當地晚間7時15分,地點鄰近球隊下榻的飯店,但警方表示球隊顯然遭鎖定。

當地檢察官表示,爆炸現場附近發現一封信,但檢方拒絕透露內容等細節,僅稱還不清楚信件內容的可靠度。

朗吉於德國西部城市多特蒙德深夜的一場記者會說:「當下還不清楚這起案件的真正背景。」但朗吉指出,警方已假定球隊巴士是於離開飯店轉赴球場時遭蓄意鎖定。

德國的「畫報」(Bild)報導,爆裂物裝置被放於沿著街道的矮樹叢中,但未引述消息來源。警方1名發言人稍早曾表示爆裂物是放在巴士外頭。

多特蒙德隊1名發言人表示,隊上球員巴特拉已接受手術治療,他的右手腕骨折,手臂內也有破片。天空電視新聞網(Sky television)引述多特蒙德門將布爾基(Roman Buerki)的話說:「當時巴士轉入主要街道,就聽到一聲巨大爆炸聲響,是真的爆炸。」(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412

※你可能還想看:
德甲足球隊巴士遇爆炸 1球員受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