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ber欠稅不只1.35億 月底還有新稅單

2017/4/12 18:55(4/12 1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2日電)Uber明天將重返台灣市場,財政部表示,Uber已欠稅新台幣1.35億元的事實仍存在,回來反而更好追稅,且預計4月底對Uber再開出第二張稅單。

Uber於今年2月10日暫停服務後,將於明天重返台灣市場,針對Uber欠稅1.35億元,財政部台北國稅局今天召開例行記者會,局長許慈美會中表示,回來了反而更好追稅,Uber欠稅事實存在。財政部除已與行政執行署完成對Uber銀行帳戶內1000多萬元存款進行假扣押外,也完成對Uber負責人採取限制出境的措施。

許慈美指出,國稅局將於4月底,就Uber去年7月後到今年2月的漏稅部分,開出第二張稅單。台北國稅局根據信用卡簽帳資料,已就Uber於102年起非法在台營業至105年6月底止的漏稅部分,開出欠稅1.35億元的稅單。

至於Uber是否可能名列財政部每年定期7月公布的欠稅大戶名單中?許慈美回應,Uber於今年2月17日向財政部訴願審議委員會提出行政救濟,國稅局也在2月24日完成答辯,要等財政部訴願審議委員會做出決議;若不服,還可再走法律程序提起上訴。而行政司法流程還沒走完的未確定案件,就不能列欠稅大戶名單。

許慈美說,Uber重返台灣後,未來要如何課稅,還要看它的營業模式;若與租賃業者、車行合作,由Uber提供資訊服務和佣金,則合作的車行、租賃公司、Uber都要繳稅。106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