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胡勝正在總統府昏倒 送醫急救

2017/4/14 14:50(4/14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14日電)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胡勝正今天下午1時46分在總統府昏倒,無呼吸心跳,送往馬偕醫院急救,到院後已恢復心跳。1060414

胡勝正總統府昏倒送醫 去年大病後體力差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4日電)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胡勝正今天在總統府驚傳昏倒,經送醫急救後恢復心跳。胡勝正友人透露,胡去年大病一場痊癒後,身體大不如前,近期天氣變化大,需要醫療器材輔助呼吸。

友人指出,胡勝正去年因腸胃疾病、大病一場,瘦了十多公斤,痊癒後體力大不如前,尤其,近期天氣變化較大,胡勝正需要輔助呼吸的醫療器材,以利其進行日常活動。

目前在胡勝正的中經院辦公室內裝設有輔助呼吸的醫療器材,然而,由於器材體積較大、管線複雜,因此,胡勝正若外出時,缺少這類醫療設備輔助,所以,在講話、行動上都會比較吃力。

友人透露,現齡76歲的胡勝正原本想退休了,但去年民進黨再度執政,基於想為國家多培養人才的理念,於去年接任中經院董事長一職。

胡勝正曾任中央研究院經濟所所長、中經院董事等,是國內具有相當聲望的財經學者,在民進黨首度執政期間,胡勝正更先後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經建會主委(國發會前身)、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等職務。

胡勝正是民進黨重要財經幕僚,在大環境重視少子化是國安危機的當下,其實早在10多年前,胡勝正於經建會主委任內時,就很重視生育率低落的人口結構問題,推動擬定「人口政策白皮書」對人口問題提出對策。106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