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試射失敗 陸專家竟讚金正恩智慧

2017/4/16 17:55(4/16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北韓今天上午試射飛彈失敗,外界普遍認為北韓技術仍未到位,但中國大陸軍事專家羅富強卻認為,這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極大智慧,目的在表達不怕的態度,卻又將美國出兵北韓的風險最小化。

昨天才盛大舉行閱兵展示彈道飛彈的北韓,今天上午就在東岸新浦附近發射1枚飛彈。但美國軍方表示,飛彈幾乎立即爆炸。

「紐約時報」指出,金正恩原本欲藉飛彈試射炫耀軍力,展現不懼威嚇,但射彈未成功,顯示力量展示失敗。

不過,羅富強卻有不同看法。他在鳳凰網上表示,美國航空母艦打擊群已經抵達朝鮮半島海域,與此同時,美軍突然轟炸敘利亞空軍機場,精確度達到難以想像水準,又在阿富汗使用號稱「炸彈之母」的GBU-43/B飛彈,威力驚人。

羅富強分析,在金正恩看來,這不僅是對北韓進行打擊的預先警告,更是臨戰訓練和臨戰前對新型改良升級武器裝備的效能檢驗。這讓金正恩不得不認真重視這個問題。

他指出,在重大節日前進行重大獻禮活動是金正恩的慣例,獻禮的最重要方式就是發射飛彈和核試。問題在於,如果核試,真的可能導致美國襲擊;若是試射飛彈,被攻擊的可能性略小,但風險依然很大。但若是不為,將釋放北韓害怕的意象,有損金正恩在北韓威信,也對地位鞏固造成危害。

為了展現不怕美國的決心和魄力,表達不在乎中國大陸的信心,也向北韓民眾展現他不畏懼壓力的「領袖風采」,金正恩決定採取「試射失敗」策略,目的在表達「我根本不怕,不過是技術問題而已」。

羅富強還得出結論指出,金正恩雖然年輕,卻充滿智慧和膽魄。在研究、應對金正恩時,不可掉以輕心。106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