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副總統彭斯訪板門店 向北韓施壓

2017/4/17 12:39(4/17 12: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7日專電)正在南韓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今天上午10時許,搭乘直升機抵達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南方的駐韓美軍波尼法斯營區,並探訪了南韓最前線的非軍事地區(DMZ)內崗哨。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彭斯參訪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後,並在板門店南韓轄區的「自由之家」勉勵駐守最前線的官兵。

據報導,彭斯還前往距離南北韓軍事分界線(MDL)僅有25公尺處的最北端崗哨進行視察。

波尼法斯軍營是1976年8月18日「板門店斧頭事件」的發生地,當時兩名美軍軍官被北韓軍用斧頭殺害,營地名稱取自其中一名犧牲的軍官。

有分析認為,在近來北韓發起戰略挑釁可能性日增的情況下,彭斯訪問波尼法斯營區旨在展現透過壓倒性的軍事力量懲戒北韓挑釁的意志。

據報導,彭斯此行不會正式對北韓發表聲明,避免過度刺激北韓,但作為川普政府的「第2號人物」,他訪問板門店本身就已對北韓施加一定的壓力。1060417

彭斯訪兩韓邊界:對付北韓考慮所有選項

(中央社南韓板門店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今天視察戒備森嚴的兩韓邊界非軍事區(DMZ)期間,表示美國在因應北韓問題上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法新社報導,彭斯在兩韓邊界板門店表示,華府欲「藉由和平手段,透過談判,實現安全,但所有選項都在檯面上,我方持續與南韓人民並肩站在一起」。

根據美聯社,彭斯對於等待北韓政權自願擺脫核武和彈道飛彈,表達不耐之意,表示對北韓的「戰略忍耐時代已結束」。

彭斯告訴媒體,美國總統川普希望中國大陸將運用「非凡的影響力」,施壓北韓放棄武器。106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