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改初審前夕 國民黨團三管齊下拖字訣

2017/4/17 17:10(4/17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7日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會議今天決議,暫緩提出國民黨團版公務員年金改革修法案;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要求撤除立法院區的拒馬、蛇籠;藍委林德福並提案邀總統至立院報告年金案。

中國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黨團書記長王育敏、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等人下午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等人,雙方研商立法院區及周邊維安部署是否能降低層級,雙方會談近1小時。

廖國棟會後受訪說,公務員年金改革比較複雜,國民黨團認為政府一直說會破產,歸責公務員比較不公平、是污衊,財務精算尚未出來,到底何時破產?不知道,都是用預估、推測,這樣對公務員不公平。軍公教最大的難過就是被污名化,認為改革有針對性,因此黨團蠻同情他們。

廖國棟說,中午黨團大會前,黨團幹部研商後認為必須再處理黨團版本,最起碼應在精算之後,上週他要求政府兩週內要提出精算報告,讓大家緩衝一下,因此,暫緩提出國民黨團版本,等精算報告出爐,再討論是否適宜或需再做修正。

廖國棟進一步說,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週三(19日)將審查公務員年金改革修法案,國民黨團還是會開會,可透過會議詢問或其他方式在程序中處理,充分表達國民黨團的擔憂,也能獲得執政黨的諒解,朝野不要搞得那麼緊張,等財務報告出來後再進行。

他表示,立法院周邊拒馬、刀片部署,看了很恐怖,「我自己都覺得有壓力」,黨團會議希望立法院能把立法院周邊拒馬等撤除,不要先製造緊張。再說「要防外面的朋友衝進來」,他跟蘇嘉全表示,因為有年改案讓人覺得不公平,才會有外圍想衝進來,不能只是防,而不去解決根本原因。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提案邀請總統蔡英文到立法院進行年金改革的國情報告何時提出?廖國棟說,有提案,民進黨團一定會否決,只要重要性或尖銳性事件發生,在野黨都會提案邀請總統報告,他要求週三不要急著審,緩一緩,林德福提案一定要在院會處理,但沒有說何時提出。106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