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改初審將登場 藍團不排除癱瘓議事

2017/4/18 18:32(4/18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8日電)立法院明天將審查年金改革草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希望審查前應再召開公聽會,若要硬審,不排除癱瘓議事;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則表示,開公聽會都只是藉口,不會接受。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9日排定議程,將併案審查包括考試院、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以及段宜康等擬具的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為防止抗議民眾,立法院外已架起層層拒馬、蛇籠,並安排大批警力進駐。而朝野黨團也已研擬明日會議的相關策略,院內院外已戰雲密佈。

為因應明天的年改法案初審,國民黨團昨天已先祭出三管齊下拖字訣,包括暫緩提出黨團版公務員年金改革修法案;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要求撤除立法院區的拒馬、蛇籠;藍委林德福提案邀總統蔡英文至立院報告年金案;今天則是發出新聞稿,提出「先公聽再審查」的訴求,並表示已擬具召開2場公聽會提綱的臨時提案。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今天表示,國民黨團認為在審查年金法案前,應先召開公聽會,若民進黨不願意,要直接審查,他們就不排除要來癱瘓議事,或是明日在委員會中,透過不斷的程序發言,讓法案無法進入實質審查。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則表示,他們不會在今晚夜宿立法院,他們已經討論過了,明天就按照一般程序來進行,若國民黨要程序發言,就去發言,若要占主席台杯葛,那自己就要負責任。

李俊俋說,已經開了20場年改會議、4場分區座談、1場國是會議,且都有網路直播,而國是會議不就是全國最大的公聽會,那還要開什麼公聽會?加上要蔡總統來報告,這都只是拖延的藉口,因為這議題已經討論一整年了,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所以對於國民黨希望先開公聽會,他們不會接受。

由於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將號召群眾在今晚夜宿立法院,立法院從昨天開始就提前備戰,在周邊架起層層拒馬、蛇籠防範,今天也持續在立法院周遭加強拒馬與蛇籠的設置,目前立法院周邊只留下兩個出入口,車輛已開始管制進出。此外,大批警力也已進駐立法院內,在立法院各處站崗,因應任何突發狀況。106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