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俄兩太空人 飛抵國際太空站

2017/4/21 00: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哈薩克貝康諾20日綜合外電報導)搭載1名俄羅斯太空人和1名美國太空人的俄羅斯聯合號(Soyuz)太空船,今天飛抵國際太空站(ISS),完成過去10年來首次兩人飛往國際太空站任務。

飛往國際太空站(ISS)的載人太空船,通常會搭載3名太空人。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表示,搭載俄國資深太空人尤奇辛(Fyodor Yurchikhin)和美國菜鳥太空人費雪(Jack Fischer)的聯合號,於格林威治時間13時19分成功與國際太空站接合。

飛往國際太空站(ISS)的載人太空船通常會搭載3名太空人,但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去年宣布,在2017年底或2018年初安裝新模組,擴張ISS的俄羅斯區域前,必須削減補給任務經費,因此近期只會有2名俄國太空人待在ISS。

尤奇辛與費雪將在國際太空站展開歷時5個月任務。

曾是美國空軍飛行員的費雪是菜鳥太空人,不過與他同行的58歲尤奇辛先前曾4度抵ISS執行任務,待在太空中的時間累計達537天,多於任何一位美國太空人,但與俄羅斯太空人帕達卡(Gennady Padalka)創下的879天紀錄仍相去甚遠。106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