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月22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4/22 07:12(4/22 07: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驗出世紀之毒戴奧辛 問題蛋恐已鋪貨全台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2日報導,台灣首次在市售雞蛋中驗出世紀之毒「戴奧辛」,苗栗頭份合成批發行的蛋液檢出戴奧辛含量達5.2皮克/克脂肪,超出標準值2.5皮克/克脂肪,追查可能來源為彰化芳苑的駿億、鴻彰、財源3家蛋場。衛福部食藥署已下令今天下午3時以前完成預防性下架,違者將開罰最高300萬元。

中國時報:15萬顆戴奧辛蛋流竄全台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2日報導,國內雞蛋首度驗出超標戴奧辛!衛福部食藥署在苗栗頭份的「合成批發行」檢出雞蛋戴奧辛含量逾管制限值的2倍,追查上游可疑來源為彰化3家養雞場,每天共可生產逾5萬顆蛋,但從通報到封存有3天空窗期,恐已有15萬顆毒蛋流竄全台。

蘋果日報:首度驗出 戴奧辛毒雞蛋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2日報導,衛福部昨公布,苗栗縣合成批發行檢出1件雞蛋的戴奧辛含量超標,比限值高逾1倍,追查發現其上游是彰化縣王功蛋行,其上游則是該縣芳苑鄉駿億、鴻彰與財源3家蛋雞場,王功蛋行除合成外,還另把蛋賣給桃園、新北市等3家蛋行,之後流向尚未釐清,無法排除毒蛋已竄全台,呼籲民眾若購買該3蛋雞場出產的蛋應立即停用,業者則須於今下午3時前全數下架。這是國內首例在雞蛋中驗出戴奧辛含量超標,民眾痛批政府把關不嚴,還有什麼東西能吃!

自由時報:蛋有戴奧辛…多吃蔬果可解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2日報導,我國首次驗出雞蛋內含過量戴奧辛!衛福部食藥署委託成功大學,在苗栗縣頭份市「合成批發行」採樣的一件雞蛋樣品中,檢出殘留過量戴奧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