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季準逝世 中廣感性時間主持人享壽74歲

2017/4/23 07:15(4/23 0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資深廣播人李季準4月22日晚間7時40分安詳辭世,享壽74歲。

李季準馬術俱樂部在臉書表示,李季準馬術俱樂部創辦人李季準於4月22日晚上在睡夢中安詳的離開人世。

李季準曾在2015年獲得第50屆廣播金鐘獎特別貢獻獎,那時他罹患失智症,由女兒李芳宜陪同領獎代替發言,李季準女兒說:「廣播是父親的一生,雖然他有很多事記不得,但每個聽眾都記得他,對他來說最重要。」

民國57年李季準以第1名考取中國廣播公司主持人,自此開始40年廣播人生,他是陪伴五、六年級生長大的廣播前輩,他身形並不壯碩,卻因嗓音低沉有力,沉穩如鐘,因此有「聲音巨人」美譽,也因長年在廣播圈耕耘,多次獲得金鐘獎肯定。

李季準最具代表性的節目為「感性時間」,他的聲音在空中陪伴無數聽者的夜晚。時任文化部長的洪孟啟在頒發獎座時說,過去一直聽李季準的廣播節目,他的聲音沉穩有磁性、讓人信賴,也讓人感覺到明天還可以再繼續過下去,對社會有很大貢獻。

懷舊達人張哲生說,1943年3月21日生於台灣基隆的資深廣播人李季準,已在2017年4月22日晚間7點40分安詳辭世,享壽74歲。他在70~90年代是台灣知名的廣播及電視節目主持人,其聲線極富磁性,嗓音低沉渾厚,深具魅力,享有「第一代電台情人」的美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