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婦聯會拒提勞軍捐資料 內政部下最後通牒

2017/4/24 12:41(4/24 13: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4日電)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內政部發文要求婦聯會提供勞軍捐資料,婦聯會以「年代久遠、無法提供」為由拒絕,內政部再給1個月,若繼續死守年代久遠,不排除撤換負責人。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午審查「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及「都市再生特別條例草案」,民進黨立委賴瑞隆關切婦聯會財務相關問題,葉俊榮答復表示,過去幾次發文要求婦聯會提供勞軍捐資料,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簡稱婦聯會)都回覆「年代久遠,無法提供」拒絕提供,這樣的回覆,確實不能接受。

他說,一個民間政治團體,因為過去的歷史背景,擁有這麼龐大的資產,非比尋常,會務運作沒有按照章程正常運作,回應主管機關的監督顯得遲滯、被動、保守,不像一個正常的團體。

葉俊榮表示,婦聯會沒有配合公共監督,也是相當令人難以想像。歷史會證明,內政部這麼多次發文非常重視程序正義,如果婦聯會再片面說「年代久遠」,不但社會大眾不能支持,未來到法院也無法獲得支持。

賴瑞隆問婦聯會對於勞軍捐流向1個月內不照規定做,接下來怎麼做?葉俊榮說,原封不動,死守年代久遠,該撤換負責人。賴瑞隆在民進黨團記者會要求,內政部除了撤換婦聯會負責人外,應進一步研議解散婦聯會。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召開記者會表示,婦聯會在政府機關催了12次才送出104年決算報告書,但仍沒有收支決算表、沒有資產負債、沒有財產目錄、沒有會計師簽證、沒有開過會員大會,明顯違反人民團體法第58、59條規定,經過屢次勸導不改善,可勒令撤換負責人或勒令解散這個人民團體。

李俊俋說,黨產會將針對婦聯會召開聽證會,重點在於婦聯會的收入總共有5項,政府補助國民黨、國民黨代發再轉發給婦聯會;政府機關直接補助婦聯會;如影劇捐、防衛捐、勞軍捐等都是取自政府、國家,請向全國人民交代到底收了多少錢?1060424

婦聯會:勞軍捐資料年代久遠 無法提供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4日電)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7日覆函內政部表示,內政部要求提供勞軍捐及組織概況等資料,由於勞軍捐年代久遠,無法提供。

婦聯會表示,勞軍捐資料基於實際困難,無法提供。勞軍捐收取與支配運用,自始由國防部協調監督,整體狀況應向國防部查詢方為適當。

婦聯會說,人民團體法未授權主管機關得要求政治團體就特定項目經費收支情形提供文書資料,也未規定不提供就處罰則的間接強制調查方法。

婦聯會表示,本會人事組織方面,已提報內政部,如果有異動,自當提報。分會都自行運作,無法提供會員名單。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21日發文婦聯會,要求1個月內說明勞軍捐流向,否則不排除撤換負責人。106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