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叫囂 川普擺國際同盟陣仗反擊

2017/4/25 08:47(4/25 1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4日專電)就在北韓建軍節來臨之際,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邀請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代表來白宮會晤,川普說,北韓的現狀「不可接受」,這是世界的大問題,安理會必須準備更嚴格制裁。

美東24日傍晚的同一時間、正值北韓25日慶祝建軍節之際,外界多憂心,北韓可能趁機再次執行彈道飛彈試射或核試驗,北韓官方媒體日前更放話已做好戰鬥準備,要一舉擊沉美國航空母艦。

而美國作為聯合國安理會4月的輪值主席,川普也擺出陣仗,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邀請安理會成員國的各國代表於白宮工作午餐,拉攏國際制裁北韓。

川普在會中致詞時指出,「北韓的現狀是無法接受的」,安理會必須準備對北韓的彈道飛彈及核試驗計畫祭出更嚴格的額外制裁;他還說,北韓是世界的大問題,最終必須得到解決,「世人已遮眼無視(北韓問題)數十年,現在該是解決問題的時候了」。

川普邀安理會成員向北韓擺出國際社會同盟戰線的架勢,不過,他也不忘向各國代表抱怨,美國作為193個聯合國會員國之一,卻支付聯合國22%的預算、支持近3成的聯合國維和行動,「這是不公平的」。

國務卿提勒森28日將赴聯合國安理會主持特別部長級會議,討論如何發揮安理會現有措施的最大影響力,並展現安理會透過新措施,應對北韓進一步挑釁的決心。

國務院副發言人唐納(Mark Toner)下午在每日新聞簡報會上說,這週將是應對北韓問題的重要一週,美國與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將傳達的訊息就是:要對北韓執行非常嚴格的制裁,而每一個聯合國成員國都有義務執行。

對於是否看到中國已在制裁北韓上拿出具體行動的證據?唐納則指出,像是中國要求北韓的運煤炭船轉向,禁止停靠中國港口,就是一例,而美國已將解決北韓問題的急迫性傳達給中國,且取得進展。

「川習會」後,北京相關部門高調宣布禁止北韓的運煤炭船停靠中國港口,中國海關部門更發布指令,要求貿易公司退回來自北韓的煤炭船貨。

根據海利官方推特公布的照片,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劉結一也出席了白宮的工作午餐。1060425

※你可能還想看:
因應北韓核試挑釁 美日南韓東京會商
談北韓危機 川普與梅克爾通電話
川普習近平熱線談北韓 陸外交部這麼說
川普新人事 福斯女主播任國務院發言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