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核試與否全球緊盯 平壤已限制供油

2017/4/25 11:03(4/25 1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今天是北韓建軍節,全球緊盯北韓是否進行第6次核試。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昨天發表社評呼籲北韓「退一步海闊天空」;該報駐北韓記者發現,平壤各大加油站已限制供油,近幾天油價暴漲70%。

環時24日發表社評指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天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通話,反映朝鮮半島局勢緊迫。若北韓這幾天進行第6次核試,「局勢繃斷的危險將大大超過以往」。

這篇評論說,中國大陸不願見到朝鮮半島重啟戰爭,但對整體局勢影響非常有限。「美國希望中國像變魔術一樣管住平壤的核導(核彈)活動,平壤則希望北京把施壓的方向對準美韓的戰爭威脅。」

環時說,北京在力促「這場瘋狂賭博不要把骰子擲出來」,現在就是要力勸平壤放棄進行第6次核試的冒險計畫。「平壤切不可親自點燃一根火柴,它需要以出人意料的大智慧實現軟著陸。」

據環時今天報導,這兩天平壤街頭仍和往常一樣平靜,不過當地各大加油站24日開始限制供應汽油,有的加油站已停業。

高麗航空加油站工作人員說,已無新的汽油入庫,也不清楚何時能恢復正常供油。一名陸資機構駐北韓負責人表示,他在北韓工作多年,從未遇過這種情況;由於沒有備用汽油,目前又加不到油,只能儘量少開車。

美聯社21日發自平壤報導,平壤市內供油出現困難,每家加油站前都大排長龍;近幾天平壤油價已暴漲70%,一家加油站原本每公斤價格70至80美分的汽油,已漲到1.25美元以上。

北韓的燃料供給極度仰賴中國大陸,而北京據傳已加強執行國際社會為迫使平壤放棄發展核武和長程飛彈祭出的制裁。但中國大陸官方尚未證實已限縮向北韓供油。106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