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大選海外投票開跑 台灣也有投票所

2017/4/25 18:42(4/29 16: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5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總統大選5月9日登場,海外投票從今天起一連展開6天,紐西蘭與台灣等地均包括在內。

延伸閱讀》南韓總統大選台北設投票所 斷交後首次

「韓國先驅報」(The Korea Herald)報導,根據南韓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NEC),海外投票自今天起至30日進行6天,投票地點分布在116個國家的204個外館與軍事基地。

今年總統大選海外登記投票選民達29萬4633人,締造新高,比前一次2012年多出31.8%。

社群媒體Instagram的1名南韓用戶jomiryo35說:「我凌晨5時起床,去台北投票。這是南韓首次在台灣設置投票所─我真的好興奮!」

紐西蘭有3500名南韓人登記投票,位於奧克蘭(Auckland)的領事館當地時間上午8時開始投票,當地媒體報導,大約30位選民排隊等待投下手中的一票。

眾多南韓海外選民在社群媒體張貼自己在投票所的照片,好幾位Instagram用戶上傳蓋在手上的投票戳印的照片,並附上鼓勵其他人投票的留言。

海外投票結束後,這些選票將空運送回南韓。56國打算以直航班機運送選票,98國則將利用軸幅式系統(hub-and-spoke system)。1060425

韓首設台北投票站 2197人可投總統票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5日專電)韓國駐台北代表部今天在台北開設旅外選民投票站,讓居住在台灣的韓國人也可參與第19屆韓國總統選舉投票。據了解,在台灣登記投票的韓國旅外選民共有2197人。

這是韓國於1992年與台灣斷交以來,首次在台灣開設大選投票站,也是2009年韓國規定旅外國民擁有投票權後,首次在台灣實施境外投票。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根據本月2日修訂的「選舉法」,從本屆大選開始,未設駐外公館的海外地區可在辦理領事業務的辦公室內設置旅外選舉管理委員會,因此與韓國沒有建立正式外交關係的台灣也可實施境外投票。

據報導,今天上午,一些住在高雄市的選民搭乘高鐵到台北投票站投票,他們一致表示,過去在大選季沒有辦法回國投票很鬱悶。

據悉,在台灣登記投票的韓國旅外選民共有2197人。

韓國第19屆總統大選今天啟動境外投票,全球116國204處的投票站陸續迎來境外選民。

韓國曾於2012年第19屆國會選舉和第18屆總統選舉、2016年第20屆國會選舉實施境外投票,上屆大選的投票率為71.1%,投票熱情堪比韓國境內,本屆境外登記選民增至29萬多人。

據報導,境外選民可持護照等身分證件到全世界任一投票站就近投票,而不受登記地點限制。除175處使領館內投票站、25處館外投票站之外,派駐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韓軍「兄弟部隊」等也設有4處投票站。106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