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盼再次通話 川普拒絕

2017/4/28 09:35(4/28 10: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拒絕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所提雙方再通一次電話的建議,並表示他不想在北京展現幫忙遏止北韓之際,為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添麻煩。

總統蔡英文昨天接受路透社專訪,被問到是否會與川普進一步對話時表示,她當然期待在重要的時刻、在關鍵的事情上面,能有機會跟美國政府有更直接的溝通,也不排除有機會跟川普總統本人能夠通電話。

延伸閱讀》路透社專訪蔡總統 全文看這裡

路透社報導,川普今天在白宮一場訪問裡,直接拒絕了蔡總統這個構想。1060428

不想為大陸添亂 川普拒與蔡總統再通話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拒絕總統蔡英文所提雙方再通一次電話的建議,並表示他不想在北京展現幫忙遏止北韓之際,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添麻煩。

總統蔡英文昨天接受路透社專訪,被問到會與川普進一步對話時表示,她當然期待在重要的時刻﹅在關鍵的事情上面,能有機會跟美國政府有更直接的溝通,也不排除有機會跟川普總統本人能夠通電話。

路透社報導,川普今天在白宮一場訪問裡,直接拒絕了蔡總統這個構想。

川普告訴路透社時,提及中國大陸可能正努力阻止北韓任何新的飛彈試射或核試。他說:「聽著,問題是我已與習近平主席建立起非常好的個人關係,我真的覺得他在盡全力幫我們處理一個重大情況。」

川普說:「所以我現在不想為他製造困難,我想他正展顯一名領袖所能做令人驚豔的事,我不會想去做那種會為他添麻煩的事。我毫無疑問會想先跟他通話。」

蔡總統昨天另提到,台灣對於戰略上有意義的軍購項目都不會排除,「F-35在戰略上確實是一個有意義的項目」。

川普被問到台灣有意買F-35時說:「喔,我還沒接到通知,我得想想這件事,我也得跟我們的人談。他們(台灣政府)確實從我們這裡買了很多裝備。」

美方官員上個月告訴路透社,川普政府已準備一筆龐大的對台軍售,可能包括先進火箭系統及反艦飛彈。但其中一名不願名的官員表示,川普政府當前不考慮售台F-35戰機。(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428

※你可能還想看:
蔡英文接受路透社專訪 美國務院重申信守一中政策
蔡總統首度表達 購買F-35戰機意願
影片/郭台銘進白宮會見川普 談在美國設廠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