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TOB邁入全盛期 打破魔咒逆勢成長

2017/4/29 08:08(4/29 0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29日電)韓國7人組男團BTOB今年出道滿5年,不僅打破5年魔咒,人氣更如倒吃甘蔗,扶搖直上,將在5月21日來台開唱,與台灣MELODY(BTOB粉絲名)相會。

BTOB由隊長徐恩光及李旼赫、李昌燮、任炫植、Peniel、鄭鎰勳、陸星材7人組成,團名意義為「Born to Beat」(為節拍而生),2012年3月21日以首張專輯「Born to Beat」雙主打歌「Insane」和「Imagine」出道。

7名成員雖然分為4名歌唱組與3名饒舌組,但個個演唱實力堅強,在偶像團體中有著「歌唱富者」稱號,曾推出「I'll be your Melody」單元,讓平時僅唱饒舌的成員大秀甜美歌聲。

韓國偶像團體眾多,每年都有新人團體推出,有一說法,若是在出道3年內無法在音樂節目拿到第一名,此後恐怕就再難拿到。BTOB出道後雖然唱紅「Beep Beep」等多首歌曲,但遲遲沒有拿到冠軍。

在此期間,成員鄭鎰勳、陸星材分別投入主持。陸星材參加軍隊節目「真正男子漢」,展現活潑又脫線的魅力,成為藝能績優股。他並與女團Red Velvet成員Joy參加假想婚姻節目「我們結婚了」,可愛單純的互動讓不少粉絲「入坑」。

陸星材的搞怪性格,常做出自毀舉動,被稱為「陸帥瘋」(陸星材是長得帥的瘋子)。除此之外,陸星材更因演出韓劇「Who Are You-學校2015」,演技出色受到肯定,連帶推升團體知名度。

BTOB在2015年6月推出第一張正規專輯「Complete」,不像多數男團主打激烈舞曲,主打歌「沒關係」改走撫慰人心的抒情曲風,在音源排行榜均登上第一。同年10月,BTOB推出第7張迷你專輯「I mean」,終於在出道3年7個月後,以主打歌「回家的路」拿下音樂節目第一座冠軍獎杯。

BTOB去年3月發行第8張迷你專輯「Remember That」,連續第三次推出抒情主打歌,再以主打歌「春天的記憶」同一週在3個音樂節目奪下第一,在競爭激烈的韓國歌壇站穩腳步,並獲得「治癒偶像」稱號。

陸星材、李昌燮和徐恩光先後參加韓國知名音樂節目「蒙面歌王」和「二重歌謠祭」,更是讓BTOB優秀的歌唱實力為人所知。

除了演唱實力,BTOB成員也多會作詞作曲。去年睽違已久以舞曲「祈禱」回歸,就由任炫植參與作詞、作曲,音源一推出就在多個排行榜奪冠,打破BTOB只會唱抒情曲的印象。專輯中多首歌曲也有李旼赫、鄭鎰勳和Peniel參與創作。

今年2月推出第10張迷你專輯「Feel’eM」,主打歌「Movie」則是鄭鎰勳作詞、作曲與編曲,嘗試完全不一樣的龐克舞曲風,在音樂面持續挑戰、成長。不僅這張專輯在音源排行榜上表現優異,也帶動先前歌曲重新入榜。

其他成員在演技與音樂劇方面也各有斬獲。陸星材去年在韓劇「鬼怪」中飾演鬼怪的家臣「劉德華」一角,和孔劉、李東旭同台飆戲絲毫不遜色,被韓媒票選為日後最期待的演技偶像第一名。

李昌燮參演音樂劇「花樣男子」,更在24日推出個人單曲「At The End」,成為首位單飛成員。徐恩光也將參與音樂劇「哈姆雷特」。

此外,BTOB也因為人人個性愛鬧,是韓國代表的「比格偶像」(形容愛吵鬧、搞怪的偶像),在紅地毯常擺出令人捧腹的搞笑造型。台上帥氣、台下搞笑的雙重面貌魅力,也是吸引眾多粉絲的原因之一。

韓國團體有出道5年、7年容易解散的「5年魔咒」、「7年魔咒」說,但BTOB不僅打破魔咒,更是逆勢成長,邁入全盛期。實力獲得肯定的BTOB,今後應該會持續走在花路上。106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