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月1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5/1 07:07(5/1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戴資穎 台灣謝謝妳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5月1日報導,從國內最早升甲組的「天才少女」到女單「世界球后」,22歲的戴資穎昨天再度寫下台灣羽壇新史,她在武漢舉行的亞洲羽球錦標賽逆轉擊敗排第二種子的日本好手山口茜,成為55年來首位摘下亞錦賽金牌的台灣羽球選手。

中國時報:消防父救援 驚見愛女溺斃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5月1日報導,拿獎學金、準備赴德國一圓留學夢的26歲女子胡慧軒,昨日在南澳北溪溯溪時,不慎踩空溺水,宜蘭縣南澳消防分隊獲報,火速展開「即刻救援」,其中,救人無數的小隊長胡茂昌,爬山涉水3公里趕抵現場,赫然發現溺水者,竟然是自己的二女兒,他噙著眼淚,親自對女兒進行CPR,並大聲喊著「起來!起來!」遺憾的是,歷經半小時搶救,儘管胡小隊長親情呼喚,仍喚不回女兒的性命,胡茂昌只能落淚悲喊「我放棄了!」

蘋果日報:警擒悍匪 鬧區駁火35槍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5月1日報導,警匪在夜市鬧區駁火35槍。新北巿警方昨上午在人口密集的中和興南夜巿,圍捕一名要犯,雙方當街槍戰,嫌犯逃入公寓樓梯間負隅頑抗,警匪再度駁火,悍匪甚至掏出手榴彈插銷拔掉一半,另一手拿槍抵住太陽穴,嗆警:「再過來就丟過去了!」威脅要同歸於盡,警方為化解危機,安排嫌犯女友、家人到場親情喊話,並談判力勸「獄中表現好,仍有機會獲假釋」,經3個半小時對峙,嫌犯終棄械投降,警方以智取勝,漂亮化解這場驚心動魄的鬧區槍戰,無人傷亡。

自由時報:羽球亞錦賽55年 戴資穎奪台灣首金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5月1日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天在羽球強權中國土地上,大放光彩,她於2017年亞洲羽球錦標賽女單冠軍戰,後來居上,終場以18比21、21比11、21比18上演大逆轉,力退第二種子、日本名將山口茜,締造個人跨季22連勝、6連冠,同時替台灣羽壇打下亞錦賽首金,成為賽史55年以來首位台灣金牌得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