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恩擁核 中共黨媒罵北韓拖累兩岸

2017/5/4 21:21(5/4 2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北韓中央通訊社(KCNA)昨晚直接點名批評中國大陸對北韓核問題的立場。中共黨媒今天回擊,當年韓戰爆發,中國大陸捲入其中,引發中美長達20年的對抗,甚至使兩岸議題擱置至今。

北韓中央通訊社3日點名「人民日報」和「環球時報」這兩家被認為代表中共和大陸政府正式立場的媒體,稱它們最近的評論,把北韓與大陸關係惡化的責任完全推給北韓,這些言論砍了「朝中關係的支柱」。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官方微信號俠客島今天傍晚刊文表示,北韓中央通訊社文章透露的關鍵訊息,就是北韓發展核武的頑固,「就像中了蠱的人」。只要反對北韓擁核的就是敵人,從此看來,北韓已經沒有朋友,為了核武與全世界為敵。

俠客島甚至批評,當年如果不是北韓已故前領導人金日成要統一朝鮮半島,怎麼會爆發戰爭?中國捲入其中,付出幾十萬人生命,引發中美長達20年的對抗,甚至使兩岸議題擱置至今。「中國承擔北韓當年任性與妄動的大部分成本」。

俠客島表示,如果沒有中國一直以來的斡旋,北韓和美國之間的分歧和矛盾會更嚴重。但現在,「北韓以『無友』姿態四處亂咬」,將自己置於中國的對立面,放任雙方關係沿著「友好-正常-對抗」的軌道滑落。

俠客島還說,「是美國要武力去核,不是中國」。在過去的4月中,美國施加強大軍事壓力,中國的「穿梭外交」,給北韓提供一些外交的迴旋空間。「北韓應該感謝中國的外交努力才是」。

俠客島指出,也許在北韓眼中,中國就是空氣,存在的時候並不會感覺到,「一旦斷了,那是要命的」。中國近年來一直堅持和平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穩定朝鮮半島局勢,這才是中國和北韓關係的大局。1060504

北韓官媒罕見痛批 要大陸考慮嚴重後果

(中央社首爾4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美國促請中國大陸增加對北韓施壓之際,北韓官方媒體對其最重要盟邦與外交後盾的大陸發出一篇措詞激烈的譴責,還說陸方應感謝北韓保護了大陸的安全。

延伸閱讀》北韓官媒罕見點名批評 陸外交部回應

法新社報導,北韓官方的中央通信社(KCNA)發表一篇署名評論,警告大陸若進一步測試他們的耐心,將嘗到「嚴重後果」。

大陸國營媒體先前呼籲採取更嚴厲的制裁,以遏止北韓再進行核試,還敦促平壤當局「此刻應避免犯錯」,要求北韓必須放棄核子計畫。

北韓中央通信社在署名文章裡稱大陸「魯莽的表現」,還說沒人能動搖他們的決心。文章說:「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不會為了維繫友誼向中國乞憐,進而讓猶如性命般珍貴的核子計畫蒙受風險。」

文章還提及,自1950年代韓戰以來,北韓的作用猶如北京與華府間的緩衝,「為保障中國的和平與安全做出貢獻」,中方應為此感謝北韓。

文章還警告北京不應測試北韓耐心的底限,稱「中國最好考慮清楚,其破壞中朝兩國關係核心的魯莽之舉,會招到什麼樣的嚴重後果。」106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