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立普親王風流成性 卻有讓女王死心塌地的魅力

2017/5/4 18:34(5/4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夫婿、高齡95歲的愛丁堡公爵、菲立普親王即將退休不再履行皇室職務。他與女王結褵70年,儘管花邊新聞不少,也常失言鬧出風波,他依然是女王背後堅強的支柱。

1947年皇家婚禮前,21歲的伊莉莎白以親筆信函向皇室作家透露她與海軍軍官未婚夫的戀愛史。這封親筆信2016年以高價拍賣賣出,也讓女王少女時的浪漫公諸在眾人眼前。

延伸閱讀》英女王稱丈夫是天使 但偶而會叫他閉嘴
延伸閱讀》95歲菲立普親王要退休 白金漢宮完整聲明看這裡
延伸閱讀》威廉凱特慶鐵婚 回顧戀愛史與世紀婚禮

當時還是公主的伊莉莎白在信中寫到:「初次見到菲立普(Prince Philip)是1939年7月,在達特茅斯(Dartmouth)的皇家海軍學院,當時是戰爭前夕。(我們過去可能曾在加冕典禮或肯特公爵夫人的婚禮上見過面) 」

「當時我13歲,他18歲,是1名離開在即的軍校生。戰爭爆發後,他加入海軍,只能在他休假時見到他,我想3年內大約2次」。「在他舅舅和舅媽蒙巴頓公爵和夫人出門時,他和我們在溫莎渡過好幾個週末。之後,他前往太平洋和遠東地區2年,一如眾所皆知。」

女王說,她和菲立普親王曾前往倫敦的兩家夜店跳舞,「我們兩人都愛跳舞,我們除了在舞會共舞,也曾到希羅和奎格利諾跳舞。」

為了迎娶女王,菲立普放棄原國籍,取得英國國籍,1947年在西敏寺舉行盛大婚禮。女王的婚戒是由菲立普親王親自設計,女王曾說,「我不清楚這件首飾的歷史,只知道是非常古老的精細作工。在文定消息宣布前不久才收到。」

英女王伊莉莎白(Queen Elizabeth II)登基後,菲立普親王不得不放棄自己的軍旅生涯,和女王一起履行皇室職務,他們育有4名子女,已經升格為曾祖父母。

菲立普親王經常因失言而引發批評。他2002年訪問澳洲時,問當地原住民:「還在擲茅嗎?」;1998年接見在巴布亞紐幾內亞完成長途跋涉旅行的學生時問道:「你沒被吃掉啊?」他還曾在2009年白金漢宮招待400名極具影響力印裔英人時,對一名名為印度常見姓氏巴特爾(Atul Patel)的商人說:「今晚你家來了不少人。」引發歧視風波。

菲立普親王的名字曾和許多女性連在一起,花邊新聞不斷。英國媒體報導,女王向來明白夫婿風流成性,也接受菲立普親王身邊總有美女圍繞,從未質疑夫婿對她的忠貞和支持。她不只一次公開表示,「這些年來,他一直是我的力量和依歸。」

延伸閱讀》英女王得民心 但王室醜聞不間斷
延伸閱讀》誤報菲立普親王死訊 英法媒體糗大了
延伸閱讀》英國女王皇家菜單大揭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