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錫山遭判16年 收回扣近4千萬繳回

2017/5/5 16:07(5/5 18: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5日電)前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被控收回扣,台灣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依貪污治罪條例收受回扣8罪及財產來源不明罪判16年徒刑,褫奪公權6年,沒收已繳犯罪所得新台幣3950萬元;得上訴。

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說,待收到判決書後,經檢察官研議,再決定是否提上訴。

在押林錫山到庭聆判後還押,林錫山委任律師說,開庭期間主張是觸犯本刑7年以上的不違背職務收受賄賂罪,但法官認定是本刑10年以上的收受回扣罪,收到判決後,將與林錫山討論,再決定是否提上訴。

林錫山主導立法院多起電腦軟硬體設備招標案,被控從民國101年到104年收受網遠科技負責人李保承3950萬元回扣。北檢依違背職務收賄、洗錢等罪嫌起訴林錫山、李保承與前秘書室科長陳亮吟等13人。1060505

收回扣林錫山重判16年 法院:敗壞官箴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5日電)前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被控收回扣,台北地院今天判刑16年。北院痛斥,林男位居要職,竟每年收二次回扣共8次,又逾2億元財產未能據實說明,重創公務員廉潔形象,敗壞官箴。

林錫山主導立法院多起電腦軟硬體設備招標案,被控從民國101年到104年收受網遠科技負責人李保承新台幣3950萬元回扣。台北地檢署依違背職務收賄、洗錢等罪嫌起訴林錫山、李保承、前秘書室科長陳亮吟及林錫山妻子劉馨蔚等13人。

台北地院今天依公務員犯購辦公用器材收取回扣罪8罪及財產來源不明罪,判他應執行16年徒刑,褫奪公權6年,已繳交犯罪所得3950萬元沒收,未扣案犯罪所得(財產來源不明)2億3618萬元沒收;洗錢罪部分,林錫山與劉馨蔚無罪。

其他被告陳露生、高振源、陳亮吟、蔡望怡、王文龍及蘇百惠等6人被判5月至5年6月不等刑期,僅陳露生未獲緩刑;廠商行賄部分,李保承、蕭月妮、林明玉、蕭月如等4人被判3月至2年6月不等刑期,均得易科罰金,僅李保承未獲緩刑。

北院指出,林錫山承認收受李保承款項為2800萬元,也坦承將評選結果洩漏給網遠公司,但對帳戶內的2億3618萬元的來源,無法完整、充分、詳實交代。

北院表示,林錫山長年擔任立法院秘書長,位居要職,理應奉公守法、竟為貪圖私利,在立法院資訊採購案中,收取回扣,協助特定廠商推動、取得標案,敗壞官箴, 且其來源不明的鉅額財產,未能據實說明,重創公務員廉潔形象。106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