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故宮院長親發小編獎金 全聯總裁又被補刀

2017/5/5 16:57(5/5 1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5日電)全聯總裁徐重仁日前一番「年輕人很會花錢」的言論,引爆引以為傲的社群危機,之後PO文道歉才止血。沒想到近來社群經營也相當成功的故宮又補了刀,院長林正儀親自出馬,透過臉書PO文仿照徐重仁道歉文口吻,宣布發給小編獎金,還附上照片為證,先前帶面具的小編也露臉了,讓網友高喊:「果然個個都好正!」

延伸閱讀》徐重仁為失言道歉 網友:所以該幫小編加薪了吧
延伸閱讀》全聯小編復活 網友:了不起開口

「大家好,我不是故宮小編,我是院長。」故宮臉書粉專「故宮精品」今天下午PO出最新圖文,照片中除了有院長林正儀發獎金給小編的合照之外,林正儀也不忘跟小編來張「聞腋青年」搞笑照,甚至還有照片用上美肌特效,強調故宮年輕化。

林正儀透過PO文說,故宮小編的魅力遠播、備受關愛,前陣子一位年輕立委問起:「院長,您給小編們加薪了嗎?」很多人猜來想去,好奇等著真會有大方獎賞的老闆嗎?「我想,我很願意做這麼一位!因為,故宮真的變年輕了。」他說,新故宮值得大家期待,所以他就發獎金囉,「係金ㄟ!」

延伸閱讀》故宮小編手繪線條版清明上河圖 網友給面子:仿得真像
延伸閱讀》故宮小編向全聯小編喊話:在一起你怕了嗎

這篇PO文有趣的是完全仿照徐重仁日前的道歉文口吻,還在網友關注的是否給全聯小編加薪上議題補刀,讓網友們相當有感。

而故宮小編日前發表一則「發薪前VS.發薪後」用仿宋汝窯蓮花碗吃泡麵的貼文,一夕間人人瘋傳,成為網紅,當時沒露臉的他們,今天也全部現身,網友還開玩笑說,「恭喜小編本月底不用吃泡麵 」、「小編果然個個都好正!!難怪一堆人提親~」。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