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談新南向 陸媒關注稱大陸為中國

2017/5/6 17:29(5/6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總統蔡英文昨天接受6家國際媒體聯合專訪,闡述新南向政策的思維與目標。多家大陸媒體今天刊出的報導關注蔡總統在專訪中改稱「中國大陸」為「中國」。

延伸閱讀》6國媒體聯訪 蔡總統致詞全文
延伸閱讀》外媒聯訪 總統:新南向不是與中國競爭

大陸搜狐、騰訊等入口網站新聞和多家陸港媒體自上午起陸續刊出一篇內文幾乎完全相同的報導,標明來源是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管理的新聞網站「中國台灣網」,並且註明原標題:「蔡英文拉外媒辯解『新南向』 致辭全文改稱『大陸』為『中國』」。

不過幾經搜尋中國台灣網,未見上述所稱的報導。

陸媒刊出的報導在第1段敘述,「蔡英文在專訪中稱,『新南向政策』的用意不是與『中國』競爭,而是強調『台灣』做為本區域的成員,以自身優勢促進『互惠互利』發展。」

第2段則提到,「蔡英文辦公室也在5日晚間公布蔡英文接受聯訪的致辭全文,文中都稱『中國』,而非『中國大陸』。」

蔡總統5日上午接受印度「印度人報」(The Hindu)、印尼「指南日報」(Kompas)、馬來西亞「太陽報」(The Sun)、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The 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新加坡「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以及泰國「民族報」(The Nation)等6家國際媒體聯合專訪,闡述新南向政策的思維與目標,希望從經濟的互補互利出發,以台灣的自身優勢,與東協及南亞國家加強合作,建立互惠互利關係,共同提升區域內人民的福祉。106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