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祭反傾銷制裁 中鋼等企業上榜

2017/5/6 21:48(5/6 2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6日專電)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5日追認,台灣生產的鋼鐵以不合理低價出口到美國,導致美國鋼鐵企業利益受損。其中,中鋼所生產的產品將被課徵6.95%的反傾銷稅。

商務部於3月公布針對台灣、日本及南韓在內等8個國家生產的鋼鐵產品傾銷美國的調查報告,並送交USITC。USITC昨天公布,經複查與委員會投票後,確認有8個國家的鋼鐵產品進入美國市場時、以不合理的低價造成美國鋼鐵企業受損,ITC同意商務部對相關國家徵收反傾銷稅制裁。

根據商務部早前公布的資訊,台灣的尚興鋼鐵(Shang Chen Steel)、中鋼及其他廠商生產的鋼鐵產品,將分別被課徵3.62%、6.95%及5.29%的反傾銷稅。

美國商務部3月做出徵收反傾銷稅決定,也將就此確認,而這是美國總統川普上台後,首次發動針對外國鋼鐵企業的制裁關稅。

USITC這次對法國廠商的反傾銷稅稅率最高,達148.02 %,而南韓生產的鋼鐵除將徵收反傾銷稅,還將另課徵反補貼稅。其他國家還包括奧地利、比利時、德國及義大利,也被委員會認定輸美鋼鐵製品的不公平情況特別嚴重。1060506

日韓台8國鋼鐵低價銷美 將徵反傾銷稅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6日專電)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最後確定日韓台等8國輸美鋼鐵製品,低價在美國銷售,奧地利、比利時、義大利與南韓的情況較為嚴重,完整報告將在下月初公布。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5日認定,奧地利、比利時、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南韓與台灣等8國生產的碳鋼與合金鋼產品,以不合理低價出口至美國,導致美國鋼鐵產業利益受損。

美國商務部3月已判定,上述國家在美國銷售低於公平價格的鋼鐵產品,南韓製品還獲得政府補貼。國際貿易委員會最後確認之後,美方將正式開徵反傾銷與反補貼稅。

此外,委員會還認定,奧地利、比利時與義大利輸美鋼鐵製品的不公平情況特別嚴重。

反傾銷稅徵收不會回溯至2016年11月14日之前輸美的製品。

國際貿易委員會主席施密特能(Rhonda Schmidtlein)與委員會委員等5人,5日共同最後認定商務部早前的判定,並發表新聞稿。

國際貿易委員會確認商務部的判定後,川普(Donald Trump)政府將首次對包括台灣在內等8國出口至美國的鋼鐵產品,徵收反傾銷稅,並對南韓徵收反補貼稅。

台灣業者包括中鋼等公司將受到影響,不過相較於法國、南韓與日本等國業者,台灣業者面臨反傾銷稅的稅率可能較低。

國際貿易委員會將在6月7日發表完整報告,商務部可能將正式公布徵收反傾銷與反補貼稅。106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