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馮世寬:中共遠海長訓將擴大到第二島鏈

2017/5/7 10:50(5/7 1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7日電)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表示,未來黃海和東海不能滿足中共航空母艦戰鬥群訓練,海空軍遠海長訓將成為固定訓練模式,且會不斷擴大到第二島鏈,他仍可預見中共文攻武嚇不會停止。

馮世寬今天上午出席2017淡江戰略學派年會暨「第十三屆紀念鈕先鍾老師國際學術研討會—新形勢下的台灣國家安全戰略」進行開幕演講時,做上述表示。

馮世寬說,近20年來,中共軍力逐年發展,早年中共的戰機船艦僅能在他們自己沿海邊飛行和訓練,今天他們經常到海峽中線,像遼寧號航空母艦和轟六型戰機,已經可以突破第一島鏈繞行台灣,每次繞行和遠海長訓,給國軍非常大的壓力,不得不提升戰備因應。

馮世寬指出,今天北韓飛彈試射和核武研發,造成東北亞情勢突變,台灣面臨更嚴峻情勢,他要請各位放心,台灣不是北韓,不是沒有能力,但永遠不會像北韓一樣發展核武,製造另外一個核武危機,做為運用籌碼,「關心東亞和平國家都該為我這樣宣示感到慶幸,這些國家也該給我們稱讚掌聲。」

馮世寬說,國防自主目的是捍衛國家和保護人民安全,今天戰略指導源於今年初發布四年期國防總檢討(QDR),明定防衛固守、確保國土安全、重層嚇阻以發揮嚴格戰力,戰略上採取守勢,戰術上研發拒止作戰所需武器系統,強化資通電作戰能力以及創新不對稱作戰思維。

馮世寬也呼籲大家要深切認清,中共未來航空母艦增加,黃海和東海不能滿足航空母艦戰鬥群訓練,海空軍遠海長訓將成為固定訓練模式,而且會不斷擴大到第二島鏈,台灣要有這樣認清之外還要做好應變準備。

他說,不樂見和中共兵戎相見,一直以來謹守兩岸現狀政治承諾,不向中共挑釁,時時防止意外發生,國家安全戰略是政治、經濟、軍事、外交和深化民主等面向,保持靈活策略,不但維持兩岸和平穩定,也和第一島鏈相關國家保持均衡友好發展關係。

馮世寬也向中共喊話,希望中共體認到世界在變,走向多極化,經濟發展走向全球化,國際關係走向民主化,今天中國大陸是區域大國不能否認,但在亞洲要扮演更重要角色和負起國際上更多責任,他樂見中共的國家戰略以全球戰略思維定位中國未來發展,期待兩岸關係有新的、不一樣的正面思考。

馮世寬最後表示,身為國防部長他不得不提醒大家,兩岸政治情勢未能脫離舊格局前,仍可預見,中共文攻武嚇不會停止。106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